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科技 | 這不是手機殼! OPPO R11 巴薩限量版 極少見的紅藍撞色設計

OPPO 全新金屬撞色手機「 OPPO R11 巴薩限量版」,為 OPPO 與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Futbol Club Barcelona ; 簡稱巴薩)共同推出的第三代限量版手機,OPPO R11巴薩限量版在一體成型的金屬機身上實現了大面積撞色,不僅在設計與工藝上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更是 OPPO 未曾嘗試過的大膽創新。

 

OPPO

 

限量版大膽又時髦的紅藍撞色設計,靈感來自巴薩經典紅藍條紋與時尚品牌的撞色風潮。代表沉靜、內斂的藍與象徵熱情、活力的紅,在一體成型的全金屬機身上展現恰到好處的黃金分割。鑲嵌於分割線處的18K金巴薩隊徽,不僅記載了巴薩的戰功,也讓紅藍機身更加精緻活潑。

 

10689O (3)

有別於其它品牌運用玻璃加金屬的拼接或是直接鑲嵌來呈現撞色效果,OPPO R11 巴薩限量版全金屬一體成型機身的撞色工藝極其繁雜、嚴苛,看似簡單的撞色效果卻需要歷經三次陽極氧化上色與多次的遮蔽,即便是一公釐的不完美遮蔽都會導致背蓋因染色失敗而報廢。限量版背蓋的製造成本是普通 OPPO R11 背蓋的 3.5 倍。

 

而天線製作的工藝上,一般機型天線採用的奈米注塑工藝雖然可以達到一次成型,卻不能保證有很好的上色效果,此次大膽挑戰難度極高的填膠工藝,在歷經大半年時間與克服重重困難後,終於帶來首創的特殊「撞色」天線,用深藍與暗紅兩種不同天線顏色為機身創造簡約精緻的色彩層次感。

 

為避免手機背部的紅藍撞色因光的漫反射產生雜色,並延伸到正面破壞視覺統一性,染色後必須先切掉一層最靠近螢幕的紅藍撞色,再用 0.2mm 的極窄藍色邊框替換,進而成功阻隔因漫反射造成的視覺影響,在目光所及之處帶來舒適與純淨感。

 

10689O (2)

 

OPPO R11 巴薩限量版空機建議售價為 NT. 17990,全台限量 1000 台,8月19日起至8月25日止開放限量預購。

 

By_LionQueen

平時喜歡吃吃喝喝走走拍拍,觀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物,我不是個專業的科技部落客,但對於新的東西充滿好奇心,如果你們想要看什麼特別的開箱介紹文,歡迎留言!

OPP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