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獨家專訪 / 襲捲 worldwide 的 Higher Gang ─ 海爾兄弟

_MG_9569

 

遙想在 5 月 7 號,當初由混血兒娛樂一手包辦的『正宗《說唱會館》巡演 ─ 台北站』活動實在是震撼了許多的台灣饒舌樂迷,大家引頸期盼的 Higher Brothers 不但讓聽眾體驗到表演的新高度外,精湛的舞台魅力更在樂迷心中烙下深刻印象,紛紛在社群平台留言下「希望海爾能夠再來台灣!」等等的話語。而伴隨著 Higher Brothers 最新專輯《Black Cab》的上架,他們除了巡演於中國各大城市,此番也透過 StreetVoice 街聲的安排,能讓海爾兄弟又於 7 月 22 日駛著他們那輛 Black Cab 抵達華山 Legacy 的會場上,用能量滿點的饒舌音樂再次征服更多的台灣嘻哈樂迷,而 CooL 也很幸運地爭取到這次與 Higher Brother 訪談的機會,與他們聊聊 Higher Brothers 前進 worldwide 的各種魅力。

 


 

HIGHER GNAG!

_MG_9570

 

CooL:Higher Brothers 巡演過這麼多場表演,有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場次嗎?

Knowknow:我是上海站,還有第一次來台灣演出的時候印象很深刻。

馬思唯:我是北京和台灣吧!

Psy.P:上海。

Melo:我也覺得是上海,玩得很開心、演得也很盡興,群眾都很投入,讓我感覺上海這個城市真的很可以,然後第一次來台灣也是這種感覺,特牛 B 的!

CooL:你們都提到很喜歡上次來台灣表演的感覺,為甚麼呢?

Melo:台灣的觀眾真的讓我感覺很熱情,他們看現場的那種投入度是比大陸還要瘋狂的那一種。

Psy.P:就我們有兩首歌的 Hook 是方言,但是台灣的群眾也會跟著我們一起唱,這一點讓我覺得很酷。

Knowknow: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時台下觀眾的熱情是一直從頭保持到尾,一直都很高昂,讓我覺得很振奮人心。

馬思唯:我跳水的時候,他們一直把我舉得很高、而且很久。

 

Melo ─ 有一次跳水,把腦袋撞到了別人的腦袋

_MG_9572

 

CooL:你們常在表演中玩 stage diving 跳入群眾,但在跳進人群的時候有沒有發生什麼突發狀況。

馬思唯:我還記得是我第一次跳水的時候吧,那時候摔了一跤,可是後來就再也沒有摔過了 (笑)。

Melo:我有一次跳水,把腦袋撞到了別人的腦袋了 (笑)。所以我後來跳水都會先用手去撐著,就避免自己腦袋撞別人腦袋。

Knowknow:我印象深刻的是上次在上海跳水的時候,在過程中馬思唯的髮帶被他們搶走了,這真的是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情。

CooL:海爾你們自己去看過哪場表演是特別有記憶的。

Knowknow:當然是說唱會館的演出!讓我特別印象深刻。

馬思唯:OG Maco!在上海看過 OG Maco 演一次。

Melo:Keith Ape 在成都有演過一次,我覺得很震撼。

 

馬思唯 ─ 你應該要有個來看 Hip-hop 的樣子

_MG_9571

 

CooL:像《Rcok Band》講的,你們希望群眾能跟搖滾迷一樣瘋狂,在你們看來,亞洲的饒舌迷在看現場表演時應該再帶有怎樣的表現。

馬思唯:再更 High 和投入一點吧!

Melo:我是覺得要保持高昂的鬥志,投入度也要跟高一點。既然你來都來了,你買票來到了現場,你就要對得起你的票價!讓你出很多的汗,能去對得起你花得這些錢,反正我們的表演問心無愧,一定會有很躁的演出,但希望觀眾能再更投入於表演的魅力裡頭。

Psy.P:就一分錢一分貨。

馬思唯:我覺得就是要投入演出嘛,因為你不是來看偶像歌手表演的,所以你應該要有個來看 Hip-hop 的樣子嘛!搖滾音樂已經風行了很多年,所以連帶的那些搖滾樂迷就很會玩,在看演出的時候,哪怕他們不喜歡這首歌,至少他來看演出是想玩或者釋放自己,我就希望說唱也能這樣!

 

Psy.P ─ 他就算不唱,光站在那就能很 High

_MG_9573

 

CooL:海爾最欣賞國外哪位歌手的舞台魅力。

Melo:Migos!我覺得 Higher Brothers 的終極奮鬥目標就是能成為他們那樣,就連我們一個男的都覺得他們帥,他們展現的態度是讓人很欣賞的。

Psy.P:Travis Scott,因為他就算在現場不唱,但光站在那觀眾就能夠很 High,就他人在站那就已經可以達到那個讓觀眾沸騰的點了。

Knowknow:我最近看 Kendrick Lamar 的現場比較厲害,因為他有巨星感,他在表演時後面還有電影之類的,真的挺精彩的。

馬思唯:我也覺得是 Kendrick Lamar,因為說唱演出裡面分兩種,一種是 High、而另一種就是像 Kendrick Lamar 這樣可以演得很好的,把各種表演融合進去。唱的又好、自己本身又會演,這樣讓我覺得是最厲害的。

 

Knowknow ─ 領口不能大,才會顯得感覺很好

_MG_9574

 

CooL:海爾覺得哪位饒舌歌手是 hip-hop 穿搭的指標?

Psy.P:Asap Rocky!因為他什麼風格都能駕馭,而且都穿得很帥,很完美。

馬思唯:我覺得是 Asap Rocky 和 Joey Badass,因為他們穿的就是帥,又高端又街頭。

CooL:你們在穿搭上會特別注意哪個細節嗎?

Psy.P:就自己喜歡最重要。

Knowknow:我自己是還好,但我發現 Psy.P 和馬思唯穿衣服會特別在意 T-shirt 的領口,就領口不能特別大,這樣會顯得感覺很好 (笑)。

CooL:那針對金飾部分呢?

Knowknow:能掛多少就掛多少!然後要亮、要閃。

Psy.p:一定要很有富貴感 (笑)!要讓別人一看到就知道這個人過得很好,然後,對,我們確實過得很好。

Melo:就戴出來一定要有那種有錢的感覺,Rich!就所有做說唱的終極目標還是得要 Rich。

馬思唯:掛鍊子就是要掛得有層次感,短中長都要顧慮到。

Psy.P:這就是我們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同樣都是這麼多鍊子,為甚麼別人看起來就是土,我們的那麼酷,就因為我們有層次感。

 

Psy.P ─ 跟風也酷,因為跟得有自己的品味

_MG_9575

 

CooL:你們認為要穿得 hip-hop,哪個單品最重要。

Knowknow:我覺得如果要穿得 Hip-hop 的單品,應該就是喬丹鞋吧!哪怕我現在穿的是托鞋,但也是要 Jordan。

Psy.P:我還是很跟風的,這方面我得承認,我穿衣服很跟風。像今年流行什麼我就穿什麼,但我覺得跟風也酷,因為我跟得也是有自己的品味,而且我也跑得比大家快,可能我今天穿得你要下個月才會穿,但我下個月我也不再穿之前的了。

Melo:我覺得是褲子和皮帶吧,像以前的 old school 穿法,不管你是什麼褲子,你只要扎上皮帶往下面一垮,我覺得你絕對 Hip-hop。

馬思唯:我也覺得是鞋子嘛,鞋子最重要!

 

_MG_9576

 

CooL:有沒有最喜歡的品牌,會最想和他們合作。

馬思唯:Bape、Supreme 之類的。

Psy.P:我也是 Supreme。

Melo:LV!

馬思唯:Goyard!

CooL:那有想合作的運動品牌嘛?

馬思唯:我們已經剛跟 Adidas 合作合作了一個東西,那以後會不會有其他牌子我們也不知道,會跟哪個牌子合作我們真的不知道呦 (笑)。

Psy.P:能確定的是我們未來會持續跟更多的品牌合作,就請大家期待。

 


 

_MG_9590

特別感謝 / StreetVoice 街聲

 


 

// 編輯後記 //

Higher Brothers 一直是編輯很喜歡的饒舌團體,從 Panda Rimix 開始認識到他們,爾後的樂曲,像 isabellae 和 Made in china 也是我在音樂串流平台上常常會播放的歌,雖然距離我上次訪問 Higher brothers  也才不過兩個月前,卻因為他們在這時間的動作實在多到驚人,譬如像是發行 Black Cab 新專輯、舉辦中國巡演和 Noisey 釋出先前與他們拍攝的「川渝說唱」記錄片,以致讓我不斷保持對他們的高度關注。

Higher Brothers 不但舞台魅力出眾,編輯認為更該關注的是他們的穿搭、或者說是嘻哈的態度。彷彿像 Migos 或 Lil uzi vert 等等的黑人饒舌歌手,穿金戴銀的項鍊或綴飾無一不奢華,而這種形象是在華人饒舌圈很少見到的,在以前可能因為文化上的差異,儘管饒舌已經和世界同步,但仍在穿著打扮上不會像黑人那樣高調。隨著韓國 hip-hop 的崛起,融合街頭和高端的搭配逐漸和西方世界接軌,這個現象也多少影響了亞洲饒舌圈,儘管不能說絕對,但前進 worldwide 的路上,你的武器不單只能有音樂。Higher Brothers 會被大家說是最能衝出亞洲的饒舌團體絕對不為過,因為不論是音樂,海爾對文化堅持的態度才是真正被國外饒舌歌手欣賞的,這從 88rising 所製作的 reaction 影片便能明顯看出,編輯非常期待 Higher Brothers 未來的動作,不管是在音樂或著服飾上,相信海爾都有讓人驚豔的表現。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