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老闆,來支嗆辣 GAI 爺牛肉串!帶你一看 GAI 爺過去那些火爆的 DISS 牛肉事件

m-gai

相信大家對饒舌圈的 DISS 文化已不陌生,之前也為大家帶來過台灣的火爆牛肉事件,那充滿針對性及侵略性的歌詞,讓饒舌歌曲添上不少火藥味及故事性,更因此造就了許多經典 DISS 神曲,因此爭議以及 DISS 文化一直都是饒舌界不可缺少的創作素材及文化。上禮拜 One 編已為大家介紹過《 中國有嘻哈最兇 Rapper!「勒是霧都」帶你認識來自重慶說唱廠牌 GO$H 的第一把交椅 – GAI 爺!》,相信大家對 GAI 爺都有初步的瞭解了,這集特企更要讓你了解 GAI 過去那些火爆 DISS 事件始末外,也同時大概了解中國嘻哈的派系間的分歧。

LINE23-720x51

# Round 1

< GAI 爺 vs. CDC說唱會館 >



 

相信有收看《中國有嘻哈》的朋友們對徐真真及茶米絕不陌生,他們在 2014 年合作出了一首《 Snapbacks & Tattoos 》,來自廣東說唱廠牌 Chillgun 的徐真真那時候想發起 Remix 活動,希望大家可以重混這首歌來創作,但來成都 CDC說唱會館的馬思唯(海爾兄弟成員)不認同此活動,認為 CDC 只唱自己的 Remix ,便出了一首 remix 來 DISS 徐真真,徐真真也出了一首《低腰牛仔褲》回擊,隨後謝帝(曾寫歌 DISS 熱狗)及 CDC 說唱會館其他成員也出來 DISS 徐真真。

 

接著跟 GAI 頗有交情的饒舌歌手嫩桃就出了一首《 Snapbacks & Tattoos 》Remix ,引來 GAI 爺不滿在微博留言說:「桃,你怎麼跟徐真真和茶米一塊出歌?這倆一老不死一娘炮!」,當時與徐真真和 GAI 關係不錯的 TT 也來參一腳說:「 真真是兄弟,茶米是傻逼。」,使得茶米向徐真真討公道,請他管好他家的狗,護兄弟 TT 的徐真真因此與茶米反目成仇(不是才一起出新歌嗎?)

778087c1550f4b14ac030b890c4d8f7b

image via Sohu

此時 CDC 說唱會館的馬思唯不曉得為何來參戰,幾句「瓜來瓜去」(意味 GAI 蠢)的言論惹毛了 GAI 爺,牛肉戰火正式點燃,首先馬思唯先出了一首《要冷格嘛》出擊。

GAI 則是以《斬馬刀》回擊

馬思唯再度出了一首《 Back to Back 》回應,這時候 GAI 已經沒有再回擊了。

 

但 CDC 成都說唱會館全體不就此住手,持續砲火猛烈,再出一首《該挨》。

 

除此之外,期間 GAI 爆出與 TY 對話,表示 CDC 說唱會館想挖角 GAI 過去,但 TY 事後則公布完整對話,表示是 GAI 自己想進入 CDC 說唱會館,但最後會館內部的人認為 GAI 人品問題沒有資格加入, GAI 與 TY 之間也產生牛肉。

LINE23-720x51

# Round 2

< GAI 爺 vs. Free Out  >

 

GAI 爺一直被分類為匪幫說唱,許多歌詞中不乏較爭議性的言詞,其中《超社會》一曲最廣為人知,也是代表作之一,因此常常被人戲稱「超哥」,今年 2 月,饒舌歌手光光在微博發表言論:「多讀書,少裝社會大哥。當然你要是做給沒文化的人聽那也無所 謂,畢竟玩說唱的有好多中學都沒畢業。」,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的確給人影射 GAI 爺的感覺,因此 GAI 爺便出來回應:「尊重給你了 其他的你我一樣都看不起」、「不撕逼 做音樂 好麼 哥們 我的微博我從來沒有針對任何一個人 你非要來對號入座也不看哈自己有資格沒有 我也不是不尊重前輩 .OK 批話不多 等新歌」言詞十分讓人以為要挑起 DISS 戰爭。

GAI

Image via weibo

接著 Jony J(豆芽) 及大狗( BigDog)也來聲援 GAI。

JTpUeNwl pjieEHBl

光光也在隔天回應:「你們非要曲解我意思我也沒辦法。打字多沒意思,說唱歌手拿作 品說話,看我不爽就出歌diss我,十年前整個台灣我都沒怕過現在 會怕你們?diss我的能讓我聽完我就在歌裡給你留個位子,GAI 你 歌呢,再躲可就難堪啦」,正式點燃 DISS 戰爭。

向 GAI 第一槍的不是光光,而是他饒舌廠牌 Free Out 旗下的 Trouble.Z 所出的 DISS 曲《gai 倌定論》。

就在同一天, GAI 爺也發表了《天干物燥》連同 MV 的版本,此舉動讓人懷疑純粹想藉此炒作新歌,顯然新歌並不是專用來 DISS 光光的,畢竟連 MV 都一同拍好了。

 

接接光光旗下的 Round_2 也來參戰,但 Diss 對象不是 GAI 爺,而是幫 GAI 爺聲援的 Jony J,歌名與歌詞內容暗指 Jony J 藉由名氣來騙與粉絲發生關係及借錢不還。

GAI 依然遲遲不出歌回應,開始爆料紅花會的彈殼及貝貝吸毒,彈殼也將對話曝光,認為 GAI  很軟弱,接著更有製作人出來爆料, GAI 向他買了一首 Beat 卻反悔拿回訂金,不久後 GAI 就將爆料對話全刪除。但隔天又發表了新的言論:「西安的朋友是你把自己兄弟害了 不是我 要裝逼就要付出代價。 我要毀人就毀前程 站隊很好 都站 站直」。來自長沙的友人 Sup 老道則是勸他別再戰了。

qzIjH6Vl

Image via weibo

隨即當事人光光也終於出歌《 Gay 爺只打字 》,一次 Diss GAI、大狗 及 Jony J,甚至連不相關的小青龍也列入其中。

最後 GAI 卻出來聲明退出這次的牛肉:「針對之前的言論,特此聲明。本人不會再參與任何Beef我也不 會再發表任何過激攻擊性言論,請各位勿再擔心多餘,也停止無 聊輿論攻擊,GAI只代表GAI,其他人廠牌或所謂藝人若再參與, 所有法律責任與GAI無關,特此聲明。」

ohQsOMll

Image via weibo

但因為光光那一曲 《 Gay 爺只打字 》中 DISS 小青龍,之後也演變成小青龍與光光旗下廠牌 Free Out 間的 Diss 大戰。

LINE23-720x51

#編輯總結

有人說 GAI 爺的作法懦弱,挑起爭端卻不出歌 Diss 回去,但編輯一開始或許也如此覺得,但在收看《中國有嘻哈》,又認識到 GAI 的另一面,就漸漸消逝這種感覺,只能說我們外人可能真的沒辦法理解他們之間的牛肉,或是另有隱情,因此編輯在此無法作太多的評論,但最後還是不得不欣賞饒舌 Diss 文化,即使爭議衝突如此多,但卻是一首又一首有故事的饒舌歌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