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中國有嘻哈魔王突圍賽即將登場!陳奐仁、蛋堡、蘇醒三大魔王賽前分析,預測可能的 PK 組合!

目前「中國有嘻哈」的比賽已經開始進入戰隊制度,隨著留下來的人數越來越少,比賽相對的也越來越刺激。而目前還在舞台上的分別是吳亦凡戰隊【萬磁王、小白、TT、嘻哈俠】、熱狗&張震嶽戰隊【艾福傑尼、大笑、GAI、黃旭】、潘瑋柏戰隊【Bridge、VAVA、鬼卞、李大奔】等 12 人,接下來即將要面對的除了是更殘酷的 12 取 9 淘汰賽之外,還有一個外掛關卡,也就是突圍賽:魔王降臨!

0000

〈左:蛋堡、中:陳奐仁、右:蘇醒〉
image via_google

 

從節目的預告也已經透漏參加本次突圍賽的三大魔王分別是:陳奐仁、蛋堡以及蘇醒。而根據推測,突圍賽的制度應該會是選手們先進行 12 選 9 的淘汰賽,隨後三位魔王再從已經晉級 9 強的選手中各自挑選每一組的其中一名出來 PK ,贏的選手就可以直接進入六強名單,而 PK 失敗的選手則會繼續跟同組隊友爭奪晉級資格。

因此今天就要來跟大家進行賽前分析預測,看看哪一位魔王會選擇哪一位選手來 PK?以及這場殘酷的魔王突圍賽的走向會如何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中國有嘻哈】魔王降臨突圍賽 pk 預測

陳奐仁 VS. HipHop Man 歐陽靖

999_副本

image via_tanhanjinkknews

其實當編輯看到陳奐仁也是魔王名單之一的時候,腦中閃過的第一個畫面就是他與嘻哈俠歐陽靖的對決。其原因有幾點,首先陳奐仁與歐陽靖原本就是私交甚篤的朋友,可能跟兩人發展的背景有很大的關係,因為陳奐仁跟歐陽靖都是從國外到香港來進行音樂事業,陳奐仁來自新加坡,除了是歌手之外同時還擁有作曲家、填詞人、唱片監制、混音師、歌唱評判等多重身份,也因此讓他擁有「新加坡音樂鬼才」的稱號;而歐陽靖則是先在美國發跡,不僅參加過許多嘻哈相關的節目之外,他所發行的專輯還曾經登上美國最具權威的 Billboard 「200大專輯排行榜」當中的第 54 位,成為第一位登上該美國唱片排行榜的亞裔美國人。爾後兩人都不約而同的來到香港發展並認識,同時在 2010 年他們還曾一起舉行 MOOV Live 演唱會並在當年的七月一起合作推出專輯《Buy 1 Get 1 Free》顯示出他們深厚的情誼!

maxresdefault

image via_youtube

另外編輯為什麼還會猜測陳奐仁可能會挑選歐陽靖來 pk 呢?除了上述兩人原本就是哥倆好之外,陳奐仁在歌唱界中的地位也算是有一定的層級,而這點其實也跟歐陽靖一樣,也就是說在場的所有選手〈甚至包含製作人〉可能都無法用相同地位去跟這兩人做比較,所以自然只有他們倆人來做 pk 才比較不會有太大的爭議;另外從《中國有嘻哈》官方所釋出的花絮中也有發現,歐陽靖似乎是有準備一首全中文饒舌的歌曲,如果以賽制來看,應該最有可能就是會在他與魔王 pk 的橋段中來演出。

至於如果你問我覺得誰會勝出這場 pk 賽呢?假如按照網路上所「流傳」的前六強名單,分別是萬磁王、VAVA、GAI、黃旭、TT 與艾福傑尼,可以發現歐陽靖並沒有出現在六強之中,所以最有可能的狀況就是…歐陽靖輸掉了魔王 pk 賽,同時在 9 進 6 的淘汰賽中又被刷下〈不過也有一說是歐陽靖自己退賽〉,但無論結果如何,如果真的是由歐陽靖與陳奐仁來進行 pk 的話,那將會是一場讓人非常期待的表演啊!

 

 

【中國有嘻哈】魔王降臨突圍賽 pk 預測

蛋堡 VS. 艾福傑尼

6_副本

image via_306anownews

接下來要來預測的第二組對戰組合,就是在台灣以及大陸都擁有超高人氣的軟嘴唇蛋堡與來自 DMOB 沙漠兄弟的艾福傑尼!蛋堡相信不用多做介紹大家都已經非常的熟悉,自許饒舌小哥費玉清的他,以獨特的聲線與帶有 JAZZ 的 flow 征服了大家的耳朵,幾首經典歌曲相信也是大家播放清單中的常客,像是「煙霧迷漫」、「關於小熊」、「史詩」等…。而他的對手艾福傑尼來頭也同樣不小,艾福傑尼與他的搭檔黃旭共同創立了「DMOB 沙漠兄弟」的音樂廠牌,除了有讓人驚豔的 freestyle 功力之外,更曾經擔任過 Keith Ape、MKIT RAIN、CozyBoys、Jay Prince 等國際知名說唱歌手在北京的演出嘉賓,實力完全不容小覷!

31cd00021e47eedbb4a4

image via_kknews

而至於編輯為什麼會預測蛋堡選擇艾福傑尼呢?大概的原因如下,首先最直覺的思考方式就是因為艾福傑尼是屬於熱狗與張震嶽團隊的,而蛋堡跟熱狗也有曾經合作過算是私交不錯的朋友,所以可能會優先選擇挑選熱狗戰隊的選手來 pk。再來,同樣是來自網路「流傳」的消息,其實目前除了前六強名單出爐之外,聽說連前三名都已經曝了光,而根據大陸網友流出的前三名分別是冠軍艾福傑尼、第二名 PG ONE、第三名則是 VAVA,同時搭配預測的前六強名單,會發現熱狗&張震嶽戰隊剩下的隊員應該就是:艾福傑尼、GAI 跟黃旭,所以如果冠軍真的是艾福傑尼的話,那麼他被保送直接進前六強的機會應該算是滿大的,因此才推估有這樣的對戰組合。

 

 

【中國有嘻哈】魔王降臨突圍賽 pk 預測

蘇醒 VS. VAVA

99999_副本

image via_njiaren, sohu

最後一組編輯預測的 pk 組合就是由蘇醒對上 VAVA!或許大家對蘇醒都會比較陌生一些,他同樣也是從大陸一個選秀節目「快樂男聲」所出道的歌手,在節目中最後以全國亞軍的姿態進軍演藝圈!擅長藍調創作的他,在大陸還有 R&B 小王子之稱,雖然並不能稱得上是全嘻哈藝人,但在作品中也是有不乏許多蘇式 HIP HOP 的風格,像是最經典的曲目《preface》便是蘇醒以近千字歌詞所創作而成的自傳式嘻哈饒舌。至於他的對手 VAVA 則是現在大陸最火熱的女 rapper 代表,身為現在節目中唯二的女饒舌歌手,火辣的外型與驚人的爆發力讓她散發出渾然天成的舞台魅力;而從小也因為母親是拉丁舞老師的原故,讓她天生的韻律感就比別人強,也難怪總是能夠在表演當中散發出獨有的自信感。

1499657779352

image via_hxnews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對戰預測呢?其實老實說編輯對於蘇醒的作品並不是那麼的熟悉,但從他的背景來看似乎跟潘瑋柏有些許的相似,都是以「偶像歌手」的身分出道,所以編輯推估他應該會選擇跟他屬性較為相近的潘瑋柏戰隊來應戰。另外同樣就是來自於「小道消息」的猜測,因為前面有提到過如果網路謠傳前六強與最終三強的名單無誤的話,那麼就可以肯定 VAVA 是會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到前三名的爭奪戰,而潘瑋柏的戰隊【Bridge、VAVA、鬼卞、李大奔】當中,預估有可能是鬼卞或李大奔會在 4 選 3 時被淘汰,屆時可能就會剩下 Bridge、VAVA 與另外一人,而為了讓 VAVA 能順利挺進到前六強,所以極有可能會讓她在突圍賽時就優先晉級,因此才有這樣的組合預估。

 

以上,就是這次編輯自己猜測有可能的對戰組合,當然最後的結果誰也說不準,畢竟就像網路一直在謠傳嘻哈俠歐陽靖會退出比賽一樣,永遠沒有人知道這個節目的下一步會怎麼走,所以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會如何?那就一定要密切鎖定 COOL 潮流第一品牌的【中國有嘻哈特輯】追蹤報導!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