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黃種人的驕傲!HipHop Man 歐陽靖從中國有嘻哈光榮〝畢業〞,帶你一次回顧嘻哈俠的精彩演出

在最新一集的「中國有嘻哈」播出後,相信應該讓不少人都哭成一片吧!因為深受許多人喜愛的 HipHop Man 歐陽靖在上週慘遭淘汰,而他在舞台上所講的那一番話也感動了所有人,甚至連看似鐵漢的 GAI 爺都為此落下男兒淚,更不用提跟嘻哈俠同一個戰隊的 PG ONE 以及小白等人也同樣難掩悲傷情緒。

歐陽靖憑著自己對嘻哈的熱情以及苦練,獨自在美國參加過大大小小的饒舌比賽,不但以華人身分成功挑戰了屬於黑人文化的 HIP HOP 音樂,更被譽為是黃種人饒舌的驕傲!而就像吳亦凡所說的,其實今天無論歐陽靖是輸是贏,都不會影響他在華人饒舌界中的地位,因為他早已是一個傳奇了。

2017-07-05_145247

image via_google

雖然嘻哈俠離開了中國有嘻哈這個舞台,但相信他的嘻哈精神將會繼續影響更多新一代的饒舌選手們!所以這回我們就要來回顧嘻哈俠歐陽靖在整個節目中的精采演出,看看這位華人界的傳奇 Rapper 到底有多強!

 

嘻哈俠初登場,

展現超強饒舌功力驚豔製作人!!

從節目第一集就戴著神祕面具的嘻哈俠,當時還沒人知道他就是傳奇饒舌歌手歐陽靖本人,在節目中初登場的 HipHop Man 一出現就立刻吸引全場關注,不只是他神祕的外型,尤其當他一開口那流暢的 rap 技巧,立刻就讓製作人吳亦凡讚賞:一開口就知道是老江湖了!

 

 

60 秒 Rap 挑戰賽,

兩文三語的說唱表演炸翻全場!!

接著在 60秒的 RAP 挑戰賽當中,嘻哈俠先是解釋了一下自己為什麼會戴著面具來比賽,原來在這面具背後其實藏有一段相當感人的故事;而進入正題 RAP 的部分更是展現出 HipHop Man 驚人的說唱功力,整段表演總共運用了兩文三語〈中文、英文;普通話、廣東話與英語〉的表現手法,流暢的 flow 更是炸翻了全場!

 

 

Freestyle 主題:我的秘密

唱出嘻哈俠不能說的秘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U1p51uMk0

Freestyle 不僅是這個節目中最經典的台詞,更是所有參賽者的關卡之一。而這場嘻哈俠所唱的 Freestyle 命題為「我的秘密」,同樣運用了他最擅長的英文以及粵語再加上較不熟悉的普通話來演出。這一部分大家不妨可以認真地聽聽看嘻哈俠所唱的歌詞,真的是非常地有意思!

 

 

亦敵亦友的 Battle 比賽

嘻哈俠距離被淘汰邊緣最接近的一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QCvJARcWGc

相信有看過這一集的朋友們,當天的心情肯定是非常的緊繃,因為這一集可以說是嘻哈俠距離被淘汰邊緣最接近的一次…,當然不是他的表現失常,而是嘻哈俠從比賽開始就一直被製作人所質疑的一件事情那就是:中文說唱太少。而從這集之後 HipHop Man 似乎也下定決心要來認真的挑戰他比較弱的這一塊,當然現在結果大家都已經知道,不過連嘻哈俠如此資深的饒舌前輩都願意捨棄自己的強項,然後去嘗試他所不熟悉的領域,也難怪大家會如此尊敬嘻哈俠了。

 

 

〝Today is a graduation day〞

巧妙暗示 HipHop Man 也即將畢業…

號稱中國有嘻哈開播以來洋蔥放最多的一集…,這一集的嘻哈俠歐陽靖挑戰了以全中文 Rap 的表演方式來演出,雖然流暢度很明顯不比他用英文或粵語要來的好,但扎實的基本功依舊還是讓他的表現在水準之上。不過非常可惜的是跟其他同隊的選手比起來確實沒能掌握得好,也讓製作人吳亦凡痛心淘汰嘻哈俠…。而嘻哈俠被淘汰後也表示自己一點都不覺得難過,反倒很開心,因為他覺得參加「中國有嘻哈」又讓他重新認識了 Hip Hop,也結交了更多喜愛嘻哈的朋友,雖然他離開了這個舞台,但相信那一幫跟他同樣喜愛嘻哈的弟兄們還是會繼續把這份嘻哈精神給傳承下去的!

 

 

– 編輯後記 –

其實,對於嘻哈俠的離開,編輯並沒有覺得太驚訝,因為早在嘻哈俠出現的第一集就有風聲傳出他本來就不是來參加比賽的,反倒是有點像節目組特地請來〝表演〞的嘉賓。畢竟以嘻哈俠歐陽靖的地位,你說把他找來當選手卻又淘汰他?這點實在是說不過去吧!但無論嘻哈俠是以什麼樣的身分在這個節目中,編輯認為嘻哈俠更像是一種「Hip Hop 精神」的代表,因為當你真正喜歡嘻哈這個文化,你就不會在意自己到底是選手或是導師,你只想跟著大家一起享受嘻哈帶來的美好、當你真正喜歡嘻哈這個文化,你就不會害怕去面對自己的弱點,反而想要變得更強。這樣的精神我相信是「嘻哈俠」想要告訴所有熱愛饒舌的朋友,如果你也很喜歡 Hip Hop 那就不要放棄,雖然嘻哈俠被淘汰了,但這樣的精神卻會被其他選手們給繼續傳遞下去,就像歐陽靖在賽後發的一則狀態「we are all HipHopMan」,只要秉持著這個信念,人人都可以是 Hip Hop Man! #Respect

we are all HipHopMan. ✊️🔥

A post shared by MC JIN (@iammcjin) on

 

 

LINE23-720x51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