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 │ 是心結未解?還是陰謀論?編輯解析陳冠希怒嗆余文樂背後的真實動機…

最近兩岸三地的潮流圈可說是非常的熱鬧,而這一切其實都圍繞著一個人打轉,那就是亞洲潮流第一人:陳冠希〈Edison Chen〉。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在大陸、香港出沒的陳冠希,近期似乎又把事業重心給重新拉了回來,除了參加大陸的音樂活動之外,他所參與的潮流品牌 VLONE 最近也在北京開設了 POP UP STORE;除了忙碌於工事,向來大砲性格的陳冠希在最近又重重地開了一槍,而這一槍還直接打在他的宿敵同時也有新亞洲潮流 ICON 之稱的六叔余文樂身上!

anh-4-1-2672-1477294351

image via_2sao

根據了解,這起牛肉事件的主要起因,其實並不是 EDC 直接對嗆余文樂,而是余文樂的設計師搭檔 Godfrey Kwan 在個人 IG 上 PO 出了一張 MADNESS 的丹寧外套,陳冠希便在照片底下連續發表留言「LOL」、「NEW SLAVE(新奴隸)」、「SADNESS(悲哀)」以及「FEEL SORRY FOR U BRO / BUT EVERYONE NEED TO MAKE A LIVING(對你感到很難過 / 但誰不是為了謀生)」等富含挑釁意味的字句。

隨後余文樂也在個人 IG 分享了著名美國男歌手和奧斯卡獎得獎演員 Frank Sinatra ( 法蘭克·辛納屈 ) 的名言「The Best Revenge is Massive Success.」( 巨大的成功就是最好的報復 ),並以「面對著攻擊你的人」做出回應。

image via_godfreykwanlok666

 

而陳冠希看到後當然也展開強烈的回擊,在個人的 Weibo 及 Instagram 發文,不斷窮追猛打余文樂所說的「MASSIVE SUCCESS」,先搬出一起合作 VLONE 的友人 A$AP Rocky ,再搬出 Dover Street Market 狠酸 Madness 沒有在 DSM 販售( DSM 定期會扶持有淺力的新興品牌,並在店內販售)

image via_edcee3000

 

就在這樣一來一往的「IG 筆戰」之下,這盤已經被冷凍 14 年的牛肉又再度被拿出來炒熱一番,但或許很多人跟編輯一樣都會覺得這樣的牛肉事件好像來的有點突然?因為並沒有一個明確的導火線,怎麼想都讓人摸不著頭緒呀…,所以經編輯稍微沉思之後,突然驚覺這盤牛肉背後難道藏有更大的陰謀論嗎?為此我們稍微做了一些推測與分析來解釋陳冠希這次引戰的動機究竟為何?且看今日 #潮流時事社論 的解析報導!

 

 

陳冠希引戰余文樂的真實動機推測…

#01.挾怨報復?前 YOHO 潮流展重要推手與現任代言人之爭

0EUAqZ0XKD

image via_read01

號稱中國潮流圈一大盛事的 「YOHO!潮流展」即將在 9 月初就要登場,而余文樂在去年也正式宣布接下 YOHO 潮流展的代言人,與 NIGO 成為活動的雙代表。但其實早在 2013 年時,陳冠希就已經跟 YOHOOD 展開合作,當時陳冠希不但將他的自創品牌 CLOT 給引進 YOHO 電商之外,更為此推出平價支線 CLOTee 想要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潮流文化;此外,陳冠希也會定期出現於潮流展上,並邀請他的好友們一同參與,為活動增添不少話題。

然而就在雙方共事兩年後,YOHOOD 卻傳出不再與陳冠希合作,據悉是因為陳冠希突然提高數倍的酬勞與股份,引來 YOHOOD 高層的不爽因此才有這樣的決策;而當時陳冠希也同樣高調回擊這件事,於他的微博貼上「9月19日 CLOT x VANQUISH 聯名發布,不在 YOHOOD 只在 MYHOOD,跟屁蟲請滾,真的兄弟站起來」也因為這件事情讓陳冠希與 YOHOOD 的關係從此陷入冰點。

a7800069658797c418b

image via_kknews

因此編輯猜測,這次陳冠希會突然怒嗆余文樂其中一個導火線就是跟即將到來的 YOHO 潮流展有關,因為陳余兩人從出道開始就一直被不斷的比較,加上彼此間的嫌隙,讓他們完全呈現宿敵狀態,而一直以來陳冠希也都是以亞洲潮流第一人的身分活耀於潮流圈,對整個大中華地區的潮流發展功不可沒,如今卻沒能被中國最具聲量的潮媒給支持,甚至找來他的死對頭合作,著實打了陳冠希一記大耳光讓他顏面盡失。

 

 

陳冠希引戰余文樂的真實動機推測…

#02.為即將登場的全新潮流展 INNERSECT 炒熱話題

http-%2F%2Fhk.hypebeast.com%2Ffiles%2F2017%2F08%2FEdison-Chen-Innersect-2017-1

image via_hypebeast

從陳冠希的潮流事業版圖來看,不難發現他真的非常具有生意頭腦,幾乎他所主理或共同參與的品牌都能擁有極高的聲量,甚至跟現在主流的一線人物也都有著非常好的關係,像是 VLONE 團隊的 A$AP Rocky、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等人。而大家最近應該也都有察覺到陳冠希似乎動作頻頻,除了把 VLONE 帶到北京開設了期間限定店鋪之外,據說上個月底還特地飛去日本想要拉攏人在日本開設 Revenge x Storm Pop-Up 的 Ian Connor ,最近更大肆宣傳說將會在 10 月初於上海舉辦全新的潮流盛宴 INNERSECT !

據悉 INNERSECT 將會由陳冠希掛名創意總監的身分來主導,屆時他也會率領各領域的意見領袖共同參與這場潮流盛會,目前確定會出席的品牌包含 Midnight Studios 和 VLONE 而後續的相關消息也都會透過 INNERSECT 的 APP 做發布。

4bd0bfb548154

image via_pixnet

前面提到過陳冠希是一位極具生意頭腦的人,他非常懂得如何利用媒體去製造話題來幫助他炒熱自己的新聞,也因此看到陳冠希宣布要舉辦潮流展時,再看看最近發生的牛肉事件,不免讓人直接聯想是不是 EDC 正在為這件事情做炒作呢?畢竟只要陳冠希一開金口砲轟,就會立刻登上各家媒體版面,更不用說他這次開炮的對象還是擁有超高人氣的余文樂了。

所以同理來看,陳冠希這次會緊咬余文樂品牌暗指他抄襲一事,無疑也是想要拉抬自己品牌的價值與自己在潮流圈中的地位,告訴大家誰才是亞洲潮流的扛霸子!

 

 

– 編輯後記 –

最後,編輯認為對於這次陳余兩人的牛肉事件,其實極有可能是陳冠希有計畫性地去挑起爭端,儘管他們之前有過不少的恩怨情仇,但這些事情其實也早已隨著時間而被大家逐漸淡忘。因此對於這突如其來的開戰也讓編輯去懷疑是不是有這樣的可能性呢?當然這一切的真相也只有陳冠希自己才知道了,而目前余文樂也沒有對陳冠希最新的抨擊有更進一步的回應,似乎就是不想繼續捲入這場渾水,當然也希望這整起事件能和平落幕,畢竟我們都是來玩潮流不是來搞牛肉的,所以…peace & love 囉!

 

 

LINE23-720x51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