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原來這些動作代表這個意思?!讓 BCW 為你親自解答這些讓人有看沒有懂的嘻哈手勢

相信許多剛接觸饒舌的朋友應該都會對嘻哈的世界充滿了好奇與一堆黑人問號,比方說這些製作人在講評時所說的單押、Punchline、韻腳等專有名詞的含意,又或者舞台上饒舌歌手經常做的一些手勢或動作到底代表著什麼意思?因此本回我們就為大家請到了 COOL 8 月號的封面大來賓 BCW 來一一解惑,告訴你他在舞台上做的每個小動作的意思是什麼?馬上就來看看 BCW 的嘻哈手勢全解析!

18620393_801636719994806_156792964645704618_n

image via_B.C.W – B.€.W

 

“嘻哈手勢的由來”

maxresdefault (1)

image via_youtube

在請 BCW 講解他個人常用的手勢之前,先來簡單介紹一下為何饒舌歌手們都會有這些手勢的典故!其實這些饒舌歌手常比的手勢都是源自於幫派術語,早在 70 年代,當時美國西岸有兩大黑幫勢力分別是 Crip 跟 BLOOD ,兩派人馬最大的分別就是 Crip 的人都穿著藍色的衣服,而 Blood 的人則都是穿紅色的衣服;而他們為了爭奪地盤以及躲避警方的追捕,進而各自發展出屬於自己幫派才懂得的「術語」!最一開始兩方人馬都是以腳步作為自己團隊內的暗號,因此 Crip 創造的步伐就稱為 C-Walk,而 BLOOD 的步伐則是 B- Walk。〈而這個步伐密語也就是街舞的前身〉

所以幫派的成員之間就靠著這樣的步伐術語來分辨敵我或是要執行的任務,有趣的是,其實每個街區有每個街區獨特的幫派術語,也就是即便是同一個陣營的幫派,也有可能因為所在的區域不同而延伸出當地幫派成員才懂得的暗號。也因此創造出越來越多的術語,像是手勢、塗鴉、方巾等…都是在早期被黑幫拿來當作打暗號或分辨敵我的一種形式。

而我們都知道其實饒舌音樂跟黑幫文化也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也因此原本是黑幫成員之間的案號也漸漸影響了饒舌歌手變成他們常比的手勢,除了同樣代表來自哪裡之外,更是一種對團隊向心力的展現。

7726384679

image via_kknews

 

這邊也簡單介紹一些基本款的手勢,而有些手勢甚至連沒有玩饒舌的人也會經常比到喔!首先第一個手勢…

01-『OK』

0ED5iy0DPs

image via_read01

OK 的手勢相信很多人都覺得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 pose 了,但在饒舌術語裡,這個倒置的 OK 可不是指普通 OKAY 的意思,而是代表著前面提到過兩大黑幫勢力之一的 BLOOD 幫派。據說當 BLOOD 幫派的人對誰比出這個 OK 的手勢,就代表那個人會立刻被處理掉,所以下次到美國遊玩的時候可千萬別亂比這個手勢呀!〈NBA 球員 Paul Pierce 還曾經在比賽時比出這個手勢而被聯盟開罰〉

 

02-『 V 手勢』

78198287

image via_gettyimages

「V 手勢」相信是很多人拍照都會比的 POSE 之一,一般來說掌心朝外比出 V 是代表著勝利,但若你把掌心朝內則瞬間變成類似「比中指」的意思!但在嘻哈的手勢中,如果是把 V 橫放並將手心朝內則是代表 PEACE,同時若你另外一隻手再比出類似惡魔角的手勢〈但多伸出一隻大拇指〉就變成 PEACE & LOVE 的意思。

339-150911124143508

image via_51555

 

03-『666』

Shaka

image via_hawaiihideaways

相信大家應該最近都很常聽到 666 ,但這裡的 666 可不是指吳亦凡的新歌,而關於 6 這個手勢的說法其實有兩種,其中一種就是源自於饒舌文化,代表著 The Primo Sign 也就是好極了的意思;而另外一種說法則是來自夏威夷地區和衝浪文化,在當地是一種打招呼的手勢,代表著「你好啊」的意思,也算是嘻哈文化中滿常見的一種手勢。

 

介紹完一些簡單的手勢之後,緊接著就要馬上來看看 BCW 自己常用的手勢又代表著那些意思呢?立刻來看看 BCW 的嘻哈手勢一拳公開!

 

 

LINE23-720x51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