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中國有嘻哈 魔王突圍賽」開戰ing!但…你心中真夠格的魔王代表會是誰?

先前為大家預測了「中國有嘻哈」外掛關卡 ‧ 魔王突圍賽 PK 組合,這三大魔王分別是:陳奐仁、蛋堡以及蘇醒。魔王要與每個戰隊所挑選的一位選手進行 Battle ,選手贏了就直接晉級六強,PK 失敗的選手則繼續與同組隊友爭奪晉級資格。賽事雖尚未定奪,網路上已謠傳著最後四強的消息,分別是 VA VA 、 PG One 、 GAI 及艾福杰尼,但這都未經過證實,最終結果大家就靜待節目播出吧。

0000_meitu_1

image via_google

〈左:蛋堡、中:陳奐仁、右:蘇醒〉

早在「中國有嘻哈」第八期預告三位魔王降臨後,網路上也掀起一番熱議,紛紛冒出許多網友們心中所屬的魔王名單,當中以這三位的議論度最為火熱 …

 

 

【中國有嘻哈】魔王名單再翻盤

 陳廣仁 ‧ MC 仁 @LMF

2ec300025579e83b3dc0

image via_google

這位滿臉蓄鬍,像是仙人般的大叔,怎樣都跟嘻哈連想不起來,但可別以貌取人啊,這位可是被譽為「香港 Hip – hop 教父」,又被《時代》雜誌稱為亞洲塗鴉第一人,也是紅遍香港新金屬、硬核嘻哈、饒舌搖滾樂隊 Lazy Mother Fucker ( LMF 大懶堂 )成員之一的 陳廣仁 MC 仁。

在 LMF 時期更是發表過多首膾炙人口的饒舌歌曲,像是 1127 、大懶堂、反骨仔。

更曾為陳冠希、廚房仔共組團體,聯手打造《三角度》專輯,以尖銳筆鋒審視現今社會種種詐騙不公、揭露一個又一個醜陋真相。MC 仁這名字是眾多網友提及最多次的,都認為以他對於香港 Hip – hop 界的貢獻以及成就,光是香港 Hip – hop 教父這封號,就足以打趴節目中每一位( 網友說的,非官方立場)。

 

 

農夫 FAMA

2842

image via_google

成立於 2000 年的香港說唱及嘻哈音樂組合,成員為陸永權(陸永)和鄭詩君(C君)。其音樂類型有別於一般香港主流音樂,歌曲以嘻哈說唱為主,歌詞內容輕鬆幽默,洗腦的節奏令人瑯瑯上口,像是”學海無涯”、”風生水起”。更是陳冠希 CMD 唱片公司旗下的歌手。

 

在香港獲獎無數,與眾多歌手及名人合作,像是林一峰、軟硬天師、方大同、林俊傑,當中就以老闆陳冠希合作次數最多,甚至還寫了首 “爱似陈冠希” ,可見其交情匪淺。

 

 

 

EDC 陳冠希

別跟我說你不認識他,我們的潮流長青 ICON 冠希爸爸,在前些日子主動掀起了一波潮流筆戰,戰火仍持續在進行中,連當紅的「中國有嘻哈」也難逃冠希筆下酸語。而隨著三位魔王的登場,網路上也開始出現這樣的聲音:「中國有嘻哈就是該請陳冠希啊!」、「冠希哥快去中國有嘻哈當魔王」。我們不評論陳冠希是否適合擔任《中國有嘻哈》的導師,就以音樂性來評論他。

72032d4aba344f78a0564a03f56bd75f_th

image via_google

 

早期陳冠希在英皇集團以偶像歌手身份出道,多以慢情歌為主,直到英皇準備放棄他的情況下,找來陳奐仁、 MC 仁等人,聯手打造了第一張純 Hip – Hop 專輯 ” Please Steal This Album ” 。歌曲裡的 Rap 幾乎都是用粵語完成。

 

 

接下來的一張 Hip – Hop 專輯 ” Haze:The 144 Hour Project ” ,找來了 Chef 廚房仔合作,用 6 天 144 個小時製作完成整張專輯,在當時實屬極度瘋狂之事!

 

 

07 發行 ” 讓我再次介紹我自己 ” 專輯,還記得當時封面使用了 CLOT 火紅的荊棘系列的圖案。在這張專輯裡,大家最熟悉的肯定是那首《記得我嗎》,整張專輯的製作陣容空前強大,連肯爺 Kanye West 也為 ” My Baby “、” 又一年 ” 這兩首歌作曲。

 

 

後續由於艷照事件漸漸淡出,但仍不斷堅持著自己的 Hip – Hop 夢,也持續推出 ” 三角度 “、” Super Brothers ” 等專輯,他都在嘗試將更多不一樣的元素加注於他的歌曲中。

 

edc

 

而當整個亞洲 Hip – Hop 文化越趨成熟後,中國有嘻哈也趁著這股熱火助長,聲勢日漸壯大,見此現象陳冠希在個人 Weibo 上發文:「 hiphop 不只是外表 是一個精神,一種生活方式!他們有嗎?乖乖地笑,跳吧 真正愛 hiphop 的人,你們同意嗎?SALUTE 熱狗!沒在說你!」文中的「他們」以及熱狗,明顯是在隱射《中國有嘻哈》,不能光是靠偶像顏值及節目效果,或許有人會質疑陳冠希只是頂著他潮流 ICON 光環,並非真正的 Hip – Hop ,但一覽他過往經歷,是有多人能有陳冠希這樣的影響力呢?

 

– 後記 –

其實並沒有要否定或是質疑中國有嘻哈所邀請的這三位魔王,只是每一個喜歡 Hip – Hop 文化的人,自己心中一定有個如神般崇拜、景仰的偶像,然而對於節目操作,也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要是有第二季的話,希望以上這三位真的能現身啊!

 

LINE23-720x51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