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我是鮮師不是律師」系列之容易傻傻分不清的 A$AP Rocky vs. Travis Scott 究竟誰是現今最潮 Rapper ?

i9lVwfn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美國饒舌歌手的穿搭已成潮流指標,只要穿在他們身上,那些新興品牌就即將爆紅並帶動潮流,從早期 Kanye West 、Pharrell Williams 等人便能看出此現象,顯現饒舌歌手對於時尚的影響力不容小覷,其中不得不提到兩位新興 Rapper ,一位是「 Pretty Flacko 」 A$AP Rocky ,另一位則是「 Flame 」Travis Scott ,兩位皆被視為潮流 ICON ,但不管是在穿搭風格甚至髮型都極為相似,常常被網友拿來揶揄一番,兩邊甚至常常被粉絲認錯,因此都曾暴怒糾正粉絲。

( Travis Scott 被誤認為 A$AP Rocky ,大罵粉絲 B**ch)

甚至 Travis Scott 一度因為與 A$AP Rocky 造型太像,引來 A$AP Mob 的 A$AP Nast 及造型師 Ian Connor 不滿,在社群媒體大肆叫囂,眼看兩邊戰火一觸即發,但當事人 Rocky 則在某次 Hot 97 專訪大方回應這段牛肉,並巧妙回答道:「有人欣賞我們風格,我感到榮幸,但你不能傲慢無禮。」不久後也在 Instagram 上釋出兩人合照,證明兩人並沒有因此產生牛肉。

1453399332_6efb5cf7cab29af81dd2c2023f0c347e

image via hotnewhiphop

兩人穿搭及引影響潮流的能力絕對是無庸置疑的,不過這週的 #週三潮流擂台賽 還是要比出個高下,盡量以客觀角度來分析風格相似的兩位,究竟誰才是現今最潮 Rapper!?

LINE23-720x51

A$AP Rocky vs. Travis Scott

#Round 1:比穿搭

jordan-1-og

(左: A$AP Rocky 右: Travis Scott)

要比較穿搭能力,那一定要拿兩方都有的單品搭配來比較,而對於球鞋搭配的掌握絕對是必看重點之一, 因此挑選一張兩人共同穿著 Air Jordan 1 「 Chicago 」的造型來相比較,可以看到兩人非常擅長多層次造型,一樣是較長的 T-Shirt 外搭一件較短版的外套,而褲子皆是近年非常流行的手繪感淺色牛仔褲,因此實在難以相較。

Rocky-travis

(左: A$AP Rocky 右: Travis Scott)

再來比較個非常火紅的 Air Jordan 1 x Off-White 穿搭,可以看到 Rocky 非常著重於配件,像是除項鍊、手鍊外,褲間的飾品也加了許多自己的小巧思。

rocky-2

(左: A$AP Rocky 右: Travis Scott)

另外 A$AP Rocky 還有一個強項,除了能夠輕鬆駕馭街頭風格,較為正式且時尚的風格也難不倒他,因此這一局由 Rocky 拿下。

LINE23-720x51

A$AP Rocky vs. Travis Scott

#Round 2:比人氣

rocky

( A$AP Rocky 的 Instagram )

travis-scott

( Travis Scott 的 Instagram )

 

人氣也絕對是潮指標之一,畢竟要成為大家的潮流 ICON ,被粉絲追捧的程度也要比一下,因此來看一下兩方的粉絲數量。截至今天為止, Rocky 的粉絲是 660 萬人; Travis Scott 則是 540 萬人,兩著皆有龐大的粉絲群,但還是由 A$AP Rocky 勝出。

LINE23-720x51

A$AP Rocky vs. Travis Scott

#Round 3:比潮流圈活耀度

vlone

(左:Rocky 主理的 VLONE 右: Travis 演唱會限定服飾)

A$AP Rocky 帶領著 VLONE 一路登上新街頭霸主的地位,而 Travis Scott 雖然沒有固定的主理品牌,但他之前曾為了巡迴演唱會,到各處開設 POP-UP ,賣著自己限定的服飾,可見對於服飾設計有一定的理念。

cb

(左: A$AP Rocky x GUESS  右: Travis Scott x Ksubi)

在個人聯名部分,兩邊也幾乎不相上下, A$AP Rocky 曾以旗下創意團隊 AWGE 跟精品品牌 J.W. Anderson 聯名,以及兩度與 GUESS 合作聯名,但 Travis Scott 絕非省油的燈,火力強開,曾跟 Helmut Lang 、 Ksubi 、 Jordna Brand 、 Stone Island 、 Diamond Supply Co 及 Maharishi 合作聯名過,可見他也已成為品牌們的新寵。

 

01-Asap-rocky-dior-hommes-campaign-2016-billboard-1548

不過 A$AP Rocky 更曾經為 Dior 拍攝系列宣傳照,使得他在時尚圈聲名大噪。兩方比較下來,潮流活耀度方面皆勢均力敵,因此給予平手

LINE23-720x51

A$AP Rocky vs. Travis Scott

#Round 4:對於時尚潮流的熱愛度


A$AP Rocky 時常將時尚潮流入歌,像是《 Fashion Killa 》以及稍早發布的《 RAF 》,向喜愛的設計師 Raf Simons 致敬,展現對時尚產業無比的熱誠。

因此這邊非常明顯要判給 A$AP Rocky
LINE23-720x51

A$AP Rocky vs. Travis Scott

#Round 5 :潮流影響力

travis-scott-asap

A$AP Rocky 可以說帶起了非常多的牌子,像是早期的 PYREX VISION 、 HOOD BY AIR 一路到近期的 Palace 、 Gosha Rubchinskiy ,所有牌子只要穿他在身上就是話題,甚至開始一件難求;但 Travis Scott 則也開啟了全球「 Stoney 」風潮,潮人及饒舌歌手們紛紛穿上 Stone Island ,讓這個老機能牌子再度與潮流畫上等號,因此這部分再度給予平手

LINE23-720x51

#編輯總結

雖然後來編輯這邊選擇了 Rocky ,那你們的選擇呢? 但兩人對時尚潮流的熱愛是無庸置疑的!編輯還是要在此呼籲,不要再把兩人搞混了!其實細看兩者風格還是有差異的。最後,除了欣賞他們穿搭及品味外,也不忘去聽一下兩方個歌吧!

IMAGE CREDIT/ Hypebest, Complex, @travisscott@asaprocky、Pinterest、 Highsnobiety

LINE23-720x51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