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喜愛饒舌的你不可不知, 一秒讓你認出該曲製作人的「 Producer Tag 」文化!

 

是否在聽美國知名 Rapper 的歌曲時,時不時可以重複聽見一段熟悉感很重的人聲(大多在開頭),不但令人朗朗上口甚至還會在你腦海裡迴盪,像是 「MIKE WILL MADE IT. 」、「 Mustard on The Beat, Hoe! 」、「 If Young Metro Don’t Trust You, I’m Gon’ Shoot You. 」這類記憶點非常高的語句與聲音,這些其實都是美國嘻哈饒舌的一種文化,該曲製作人將自己的名子或是代表性標語以較特別方式呈現並嵌入 Beat 中,提高自己歌曲的辨識度進而增加知名度,成為另類的 Mark ,因此美國這些嘻哈製作人知名度並不會比饒舌歌手來的低,形成一種特別的「Producer Tag 」文化。

 

除了上述的 BEAT 嵌入製作人外,還有的是嵌入音樂廠牌,有在關注《 中國有嘻哈 》的朋友們,一定對來自重慶 GO$H 廠牌的歌手們,每次開唱前都會喊出廠牌口號「勒是霧都」有很重印象,這也是同樣的道理,不忘宣傳一下來自哪個廠牌,藉此提高廠牌聲望。最經典的廠牌嵌入當然就是 Rick Ross 旗下的 Maybach Music 了。

( 0:06 出現經典的「 Maybach Music 」,是不是很熟悉呢? )

 

vocie-tag

 

國外甚至有專門製作這種「 Voice Tag 」的公司,你只要付錢接著選擇你要的聲音並附上要說的內容,他們就能幫你打造你專屬的 Voice Tag 。

 

voice-tag-pouducer

其中不乏許多知名饒舌製作人都是他們的客戶,顯示出一個辨識度高又好記的 Voice Tag 對一個饒舌製作人真的非常重要。

 

producer

此外,這集特別企劃將介紹三個近年非常火紅的製作人,分別是 Mike Will Made It 、DJ Mustard 及 Metro Boomin ,帶你一瞭他們背後極具故事性且有特色的 Producer Tag !

LINE23-720x51

MIKE WILL MADE IT  ( Mike Will )

vibe-mike-will-made-it-compressed

講到 Producer Tag 文化一定要提起 Trap 發源地亞特蘭大,其中出現了很多知名製作人,他們巧妙的將自己的 Producer Tag 植入 Beat 中,與 Trap 曲風融為一體,當中又以 MIKE WILL MADE IT 最廣為人知,由饒舌歌手 Gucci Mane 及他的表弟 Waka Flocka 提拔之下漸漸成為知名 Trap 製作人。

 

#Producer Tag :” Ear Drummers “、” MIKE WILL MADE IT. “

 

Mike Will 的 Producer Tag 為「 Ear Drummers 」以及「 MIKE WILL MADE IT. 」,其中 Ear Drummers 是他的音樂廠牌名稱,而 ” MIKE WILL MADE IT. ” 就是他行走江湖的名子,非常簡單明瞭的方式。

LINE23-720x51

DJ Mustard

DJ_MUSTARD_PRESS_SHOT_white

西岸加州出生的 DJ Mustard 製作的曲風相當多元,除了饒舌外也有許多 R&B ,主要以帶點夜店舞分為的「 Ratchet music 」曲風為導向,並成帶領此曲風成為主流之一, 2011 與饒舌歌手Tyga 合作一曲 Rack City 便開始爆紅。

 

#Producer Tag :” Mustard on the beat, hoe! “

DJ Mustard 的 Producer Tag 主要是「 Mustard on the beat, hoe! 」,聲音來自饒舌歌手 YG 。

LINE23-720x51

Metro Boomin

1216-gq-mars01-01-metro-boomin

Metro Boomin 也是亞特蘭大的知名 Trap 製作人之一,近期可以說是炙手可熱,目前年僅 24 歲的他,在 20 歲便開始發跡,這一兩年製作出的歌曲大多都是白金級的認證,像是 Big Sean 的「 Bounce Back 」及 Migos 的《Bad and Boujee 》等金曲,其中也造就許多經典的 Producer Tag。

 

#01 Producer Tag :”Metro Boomin want some more nigga”

Metro Boomin  主要有兩個 Producer Tag ,其中一個為 Metro Boomin want some more nigga ( Metro Boomin 想要更多黑鬼)。

#02 Producer Tag :”IF YOU DON’T TRUST YOUNG METRO, I GON SHOOT YOU. “

 

近期最常聽的 Producer Tag 絕非 “IF YOU DON’T TRUST YOUNG METRO, I GON SHOOT YOU. ” (如果你不相信 METRO ,我將會射殺你。)莫屬,因為被網友大肆惡搞,即使你沒聽過他製作的歌曲,或許你有看過這類搞笑影片。

(IF YOU DON’T TRUST YOUNG METRO, I GON SHOOT YOU 惡搞短片集合)

( 到處問路人:「如果 Metro 不相信你?」)

LINE23-720x51

#編輯後記

美國嘻哈文化真的太深,絕非一時可以講完或是消化完,除了上述三個知名製作人外,當然還有數不清的嘻哈製作人,或許你也曾聽過他們的曲及 Producer Tags ,但可能沒有感到興趣或是特別之處而沒進一步了解,編輯這邊只能建議你,除了光聽音樂之外,還要深入探究饒舌的文化,那才是嘻哈的奧秘之處,不妨現在開啟 YouTube ,聽音樂之外也別忘了作些功課,聽起來也更有趣!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