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MOVIE │口碑更勝屍速列車!韓國年度大片 軍艦島 五顆星無雷觀後感!

由兩大男神蘇志燮、宋仲基以及實力派演員黃晸玟所主演的電影 – 軍艦島 在韓國上映至今,已超越屍速列車刷新韓國影史開片票房紀錄,數字不斷飆升中!由於是根據歷史事件改編而成,不論演員陣容、場景、劇情等都堪稱史詩級別!究竟軍艦島是否真如傳言中好看,就讓 COOL 來分析一下吧!

 

軍艦島

 

《軍艦島》描述在戰亂紛擾的那個年代,在高薪誘惑下,李姜宇(黃晸玟飾演)帶著女兒昭熙(金秀晏 飾演)前往端島工作,同樣懷抱淘金夢的還有本是無敵打手的崔七星(蘇志燮飾演)、莫妍(李貞賢 飾演),沒想到一到島上才發現完全不是他們想像,展開奴隸般的生活。當獨立軍領袖朴武英(宋仲基 飾演)得知真相後,決心把島上的四百多個無辜居民一起救出來,返家重回自由。

 

GGD01

 

軍艦島是由真實歷史背景改編而成,電影中的劇情完整地呈現了當時許多韓國人被騙到島上工作,受盡日方公司的壓榨,成為奴隸與慰安婦等不平等對待,往往這類故事在電影中都會被打造成讚揚國家團結、逆境求生的自爽片,男主角就是正義感滿點,到處衝鋒陷陣不怕死的救世主,然而在軍艦島中卻能看見更多人性最真實的樣貌,無論是誰,在剛強的背後隱藏著多少不安,究竟淪為這樣的下場誰才是真正的加害者?光是這樣的心情走向就值得入戲院一探究竟。

 

GGD02

 

雖然 E 編不可能經歷過日據時代,但聽過長輩講也讀過點書,軍艦島中的居民所遭受到的對待,似乎也可以套進過去台灣被殖民時的樣貌,在這樣水深火熱的狀態下,大家又是怎麼走過來的呢?看完這部電影或許也不難想像為什麼韓國人的民族性如此剛強!

 

GGD03

 

軍艦島主要針對三個角色線路進行,黃晸玟不愧為韓國資深演員,將玩世不恭又帶點懦弱的李姜宇詮釋得非常生動,為了生存的低姿態以及保護女兒堅毅的決心,看似衝突卻又完美表達了作為父親的心情。女兒昭熙正是屍速列車中的女孩金秀晏,本劇中演技再度提升,大多感人戲碼都是從她開始!

 

GGD04 GGD05

 

電影中另一大亮點,個人投給了輕熟派男神 – 蘇志燮,作為地方混混的金牌打手,那目中無人跩到爆炸的態度實在帥到破表,即使我是男生都快要動情!就某種程度而言,崔七星或許才是電影中少數保持著自我的角色!後續與莫妍(李貞賢 飾演)的感情線也令人動容,不過這種個性如果搬到現實中肯定是個中二吧...果然人帥就是不一樣...

 

GGD06 GGD07

 

將宋仲基放到最後來談,並非是因為他的演技很好,其實甚至和另外兩大男主角比起來還遜色了不少,但畢竟朴武英才是這部電影中最關鍵的要角,幾乎什麼事情都能做,但或許宋仲基還是太過細皮嫩肉了點,雖然在太陽的後裔中同樣飾演軍人,但畢竟是比較偏向紈褲耍帥性質,真正的粗曠戰爭感明顯不太夠,但光是他如今的聲勢,似乎也不用這麼嚴苛了。

 

51651 GGD010

 

133 分鐘的片長中,劇情相當緊湊,毫無沉悶之處,歡樂、不安、痛苦、希望,整體心情的變換非常順暢,除了在心境上的描述,還另外增加了一些事件的發生,不單單只是反抗路線而已,催淚度也不錯,加上演員卡司、場景的逼真度與壯麗度,絕對是韓國年度大片規格,也不難想像票房能超越屍速列車的原因,個人相當推薦到戲院欣賞喔!

 

 

欲知更多《軍艦島》資訊,請上: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