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 中國有嘻哈 》第九期 ‧ 台灣歌曲全面攻佔!最終六強 強勢攻頂!!

繼上週萬磁王 pg one 與三大魔王之一的陳奐仁相互 PK ,由 pg one 拿下勝利後,第九期的魔王突圍賽,果真就像是先前我們所預測的 魔王突圍賽 PK 組合 ,由 蛋堡 VS. 艾福傑尼、蘇醒 VS. VAVA ,這兩位參賽者也順利擊退魔王晉級六強。就讓我們再回顧一下當時對決的畫面!

 

蛋堡 VS. 艾福傑尼

說實在的蛋堡拿出 ” 收斂水 ” 來參戰,真的太溫和了,雖然艾福傑尼表現相當優異沒話說,但就像蛋堡在個人 instagram 所說的 ” 是來當菩薩的 “。

 

蘇醒 VS. VAVA 

帶給人狂放難馴印象的 VaVa ,向來歌詞中都帶有強烈的攻擊性,絕不讓在場的男生有輕視的機會。在本番魔王戰中, VaVa 卻一改作風,改編台灣已故饒舌歌手宋岳庭的經典之作 ” Life’s a Struggle “,一字一句都將自己的歷程、痛處及弱點,毫無保留的攤在對手及觀眾面前,年少的叛逆、破碎的家庭、以及自己對母親的愧疚,演繹出屬於自己的 ” Life’s a Struggle “。相比起大魔王蘇醒那首跑錯場合的 ” 北京City “,我還是看古裝裝扮的 VaVa 好了!

ca1256ecd375c5d44bea5ca3051f84dc c5da89d514a1ca36f0e87a0c767640bf

 

師生合作 廝殺時刻

吳亦凡隊

一改先前霸氣曲風,選了亞洲天王周杰倫的 ” 三年二班 ” 來迎戰,整首歌舞曲感、學院氣息太重,反而壓抑住隊員原本的魅力,就連 MC Hotdog 都忍不住說:「這歌太歡樂了!」想要帶起反差感卻遺棄了個人特色。

 

MC Hotdog 隊

原本是李宗盛的 ” 凡人歌 ” 原曲,由兄弟本色 G.U.T.S 改成嘻哈 RAP 版後,在師生合作賽中,熱狗、張震嶽戰隊和選手 GAI 及黃旭,再次翻唱演繹,其中 GAI 爺突然唱出段像是大文豪般的歌詞:「 為保長城不倒,烈馬長槍握好。 眼看時間不早,對得起江東父老。 路上苦頭不少,為求長生不老。 你看我巍巍河山,中華屹立不倒。 一往無前虎山行,撥開雲霧見光明,夢裡花開牡丹亭,幻想成真歌舞昇平。」讓人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怎能把饒舌歌詞昇華到這層次,據說這是 GAI 爺的新歌「虎山行」,真的是令人太期待的。

 

潘瑋柏隊

潘瑋柏戰隊,改編鄭伊健的《友情歲月》,雖舞台氣勢超強,噴花紙、噴火焰,也引來另兩隊的抱怨,但仍因數度落拍最終墊底。潘瑋柏也忍痛將大奔淘汰。

 

— 後記 —

在第九期的中國有嘻哈中,無論是魔王戰或是師生合作,都有個不約而同的巧合,就是都選用了台灣歌手的歌曲來當作比賽用曲( 周杰倫、兄弟本色、宋岳庭、李宗盛 )。曾執世界華語歌曲市場牛耳,有良好的流行音樂創作環境,音樂創作人才輩出,一首首經典歌曲傳唱世界。如今在對岸火紅的饒舌選秀節目中持續傳唱,且為歌曲又注入了不同元素。最終六強 VaVa 、 GAI 爺、PG ONE 萬磁王、艾福杰尼、黃旭、 TT 終於出爐,不禁讓我期待會有多少參賽者再次改編台灣歌手的歌曲來參戰,今天怎麼才星期一啦!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