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面對 adidas 強勢升起! Nike 與旗下 Jordan brand 遇上從未想像過的問題

kaws-air-jordan-4-004

image via Jordans Daily

Nike 以及旗下的 Jordan Brand 站穩運動市場龍頭已久,但隨著時間以及風格的轉變,似乎這種局勢也逐漸在改變。據 business Insider 報導,財務金融公司 Morgan Stanley 的分析師在關於 FootLocker 銷售的筆記中寫道「 Jordan 鞋款的銷售不如預期」以及「這是一個危險的跡象,Nike 與旗下 Jordan Brand 遇上了從未想像過的『品牌問題』 」。

 

adidas-yeezy-boost-350-v2-dark-green-on-feet

image via Sneaker Flies

adidas 在近年崛起絕對影響到 Nike,在 YEEZY 鞋款或是 Superstar 這類經典鞋款都有很好的表現,其中受到主流穿搭風格的影響最深;相較寬大的籃球鞋之下,近年流行的合身窄版風比較適合這類的鞋款,因此這無疑對 Jordan 產生銷售上的影響。

 

foot-locker-times-square-opening-air-jordan-11

image via Jordans Daily

Footlocker 的 CEO Dick Johnson 在 18 日與投資者的電話對談中,也說道今年北美 Jordan 的進貨量遠比往年少很多。目前 Nike 則是不斷推出新的休閒鞋款以及復刻 Jordan 經典配色鞋款來試圖減緩這個狀況,但球鞋再售平台 StockX CEO Josh Luber 認為這樣做法只會降低 Jordan 鞋款的價值,甚至造成長遠的影響。而你們的看法是?

source/ business Insid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