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回憶錄 │牛王不是單寧品牌的權力!穿上 A Bathing Ape 下面會爆漿!

過去幾周的潮流回憶錄中,我們替大家回顧了擁有牛王之稱的兩大單寧 NEIGHBORHOOD 與 Levi’s Fenom,而這次要介紹的,它並非是以單寧為重點項目,卻依然備受街頭人士喜愛,受歡迎的程度完全不下於上述兩大品牌,它正是啟發台灣潮流文化的始祖 – A Bathing Ape!

 

 A Bathing Ape

 image via flipermag、ebay

爆漿

NEIGHBORHOOD 憑藉著破壞、拼接加工聞名,Levi’s Fenom 擁有百年經驗與藤原浩加持,究竟 BAPE 何德何能擠身於單寧之林!?這話就得從冠希哥穿上爆漿褲說起啦...過去陳冠希一直都是 BAPE 的愛好者,某段時期,不論私著或是出席活動都著用上這件在男性驕傲位置印有流星圖案的單寧褲,這樣的設計在十多年前可說是一種創舉,雖說是將經典的流星圖案合而為一,但因為它的位子就在拉鍊處,有如噴發的感覺,於是有了爆漿之名,而後更被直接稱呼為爆漿老二,這段故事也算是開啟了台灣潮流情色文化環節之一,有機會再和大家聊聊啦!

 

98944

  image via JP SHOW、ebay

54651

 image via flipermag


哭臉

爆漿的走紅也開啟了一波單寧上漆熱潮,BAPE 後續也推出了品牌字樣與標語等款式,但真正引起下一波搶購熱潮的卻是支線 BABY MILO 所推出的哭臉單寧!比起猿人的陽剛味,可愛的卡通圖案小猴子吸引更多族群的目光,而它推出的單寧名為 MILO FACE ,仔細一看其實是擷取眼睛到鼻子的範圍並省略外輪廓,但因為實在太像哭臉而得名,當時的潮流情侶幾乎都會入手來曬恩愛阿!

 

56156165

 

 image via https://us.bape.com/


鯊魚

最後要介紹的鯊魚大家就比較熟悉了,撇開代表品牌的猿人與迷彩外,鯊魚應該可說是 BAPE 最常使用的設計元素,每一次推出皆會被秒殺搶購,運用在單寧褲上自然不能錯過!一樣將圖案印製在拉鍊褲檔上,背後的屁股處則會印上 WGM ,除了潑漆版外,另外也有刺繡拼布版本,一直到現在,該設計依然廣泛運用在褲款上,不過想要買一件鯊魚單寧也已經不是容易的事情了。

 

tbtokyofinal-thumb-540x405

 

 

 image via http://www.wholesaleclothingoutlets.com/

11081211_3

 image via rakuten

 

不論是什麼種類的單寧,它們都曾叱吒街頭相當長一段時間,如今要再看到這些款式都有些困難了,不過或許這也是 BAPE 的一種行銷方式,就像荊棘一樣,某天又再出現時,將再度掀翻潮流圈!

 

 

延伸閱讀…

潮流回憶錄│阿嬤一直想幫你縫補的 NEIGHBORHOOD 牛王

潮流回憶錄 │年滿街跑的閃電褲 - Levi’s Fenom

潮流回憶錄 │ 讓你變鯊魚、變 KAWS 的全拉鍊帽 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