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Apple 限制!iPhone 7 HOME 鍵壞掉未回原廠,將可能造成更大損壞?

20170914134006991344

(圖片來源:APPLE)

當你手機壞掉的時候,只有兩條維修路可選擇,ㄧ是送回原廠,二是一般維修手機的店面,但不是回到原廠維修就會失去保固的資格,其實每個品牌的手機維修都一樣。

如果你是 Apple 用戶,又剛好是使用 iPhone 7 ,當你 HOME 鍵壞掉時,Apple 採取了極端措施來確保非原廠的一般維修師無法維修 Apple 的手機,一旦 HOME 鍵的主電路遭到破壞或是竄改,iPhone 7 有一個程式鎖會阻止手機解鎖。

根據報導,這個程式鎖不讓任何第三方安裝的 HOME 鍵跟指紋識別共同運作,甚至當手機已經解鎖時也不會執行回到主頁的功能。只有原裝的 HOME 鍵才能運作,除非替換的按鍵有被經過蘋果認證的來源重新校準過。

非原廠維修店的維修師 ─ 麥可歐柏蒂克(Michael Oberdick)表示,這種限制會讓一般維修店舖連裂掉的螢幕都很難去修理,因為任何對 HOME 鍵不經意的損壞都可能封鎖手機。

Apple 對原廠維修的堅持,也許是希望回到原廠維修能夠降低其他問題的發生率;但若能給予非原廠維修店舖更大的空間,也許是另一個延長裝置的壽命並且減少電子垃圾。

 

編輯推薦:集英社漫畫APP「JUMP+」三週年 《航海王》《七龍珠》等千本漫畫免費看

 

*本文由上報生活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原標題:混合實境 讓超級瑪利歐遊戲更逼真

新聞來源:上報 Up Medi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