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Nike Air Max 97 二十周年大爆發!盤點今年最具話題性的 Air Max 97 鞋履

1489575266

image via Nike

要說 Nike Air Max 前幾經典代數的話, 97 必在之中,在當時那既新穎又流線外型在歐洲引起軒然大波,甚至可以說改變了整個義大利的流行文化。距離上一次大量發行 Air Max 97 以事隔四年,今年 2017 年正逢 Air Max 97 問世的二十周年, Nike 當然也沒讓我們失望,在今年中陸續發佈了許多經典配色和強大的聯乘,就讓我盤點在這屬於 97 的一年中,共出了多少超強話題性配色!?

LINE23-720x51

#01

Nike Air Max 97 OG 「Metallic Silver」

nike-air-max-97-og-qs-silver-bullet-2

Image via Nike

20 周年, OG 原版配色復刻絕對是必看重點,也是老鞋癡們最期待的部分。全銀的 Metallic Silver 配色宛如日本子彈列車,配上 3D 波浪線條更是科技滿點,不管配色或是外觀皆為近代跑鞋的一個轉捩點,即使擺到現在來看,仍然是一雙稱職的美鞋,若是 Air Max 97 控的朋友,沒有一雙 OG 配色完全說不過去。

LINE23-720x51

#02

Riccardo Tisci x NikeLab Air Max 97 Mid

riccardo-tisci-air-max-97-interview-01-1200x800

image via Highsnobiety

20 周年當然少了不了各單位的聯名,首當其衝的是設計師 Riccardo Tisci ,將高檔皮質注入 Air Max 97 之中,將義大利的時尚印象完全嶄露無遺,更大膽將鞋型設計成中筒 Mid 樣式,添了不少時裝氛圍,讓世人看見 Air Max 97 的各種可能性。

 

LINE23-720x51

#02

Nike Air Max 97 「Metallic Gold」

nike-air-max-97-gold-official-images-release-date-01-960x640

image via Nike

同樣有著金屬色澤的 Metallic Gold 也是今年 20 周年復刻一大重點,距離上一次復刻 2010 年已有七年,稀有程度可能是 OG 配色 Metallic Silver 比不上的,那金色的 3M 反光條更是令人驚艷,整體配色的協調性絕對不輸 Metallic Silver 。

LINE23-720x51

#03

Skepta x Nike Air Max 97

skepta-nike-air-max-97-gallery-01

image via Nike

Air Max 系列對於英國 Grime 音樂文化有很大的影響,而找來目前 Grime 的領銜人物 Skepta 合作實在是適合不過;這雙配色取樣於 1999 年的 Nike Air Tuned Max ,也是 Skepta 第一雙用自己所賺的錢就買的 Air Max 系列,那帶點異色的銅色完全與 Air Max 97 無違和,兩者相乘之下更加別具意義。

LINE23-720x51

#04

Nike Air Max 97 LX 「Swarovski」

nike-air-max-97-swarovski-031-960x640

image via Nike

Air Max 97 那時尚的外型與色澤一直以來都給人奢華的感覺, Nike 也將這個感覺延伸至最高,將 55,000多顆的 Swarovski 水鑽鑲入鞋面之中,讓看似 OG 配色 Metallic Silver 發展到另一個境界,絕對是今年球鞋最閃耀的配色,不過當然售價不斐,台灣定價高達 $12,100 元。

LINE23-720x51

#05

Undefeated x Nike Air Max 97

undefeated-nike-air-max-97-00 (1)

image via Highsnobiety

當大家認為今年 Air Max 97 大爆發即將進入尾聲, Nike 以及 Undefeated 又帶給我們一個大驚喜,推出 Undefeated x Nike Air Max 97 系列;鞋身主要使用高質感漆皮打造,但其中最特別的還還那像極’「古馳」配色的波浪條文,更印有 Undefeated 字樣,完全將街頭的玩味顯現出來,絕對是 20 周年之中最特別的大禮。台灣也將於 9 月 21 日登場,喜歡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LINE23-720x51

-編輯後記-

Nike Air Max 97 有多經典,這邊就不再多做闡述,編輯曾經將它與 Nike Air Max 95 做比較,但其中探討的只是量化後的數字比較,要論意義上的經典程度可以說是無法比較;而在 20 周年隨著接近年尾即將結束,但我們相信經典不敗,希望 Nike 能將 Air Max 97 定位成長期販售鞋款,就如同 Air Max 1、 Air Max 95 等同門兄弟,讓我們這群愛鞋人擁有更多機會去擁有,也期待 Nike Air Max 97 之後的新作。說道這,各位讀者們今年已經購入幾雙了呢?還是又預計要購入哪幾雙了?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