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寶麗來拍立得 OneStep 2 太好玩!連 Instagram 都可以閃邊站啦!

20170916024242057487

(圖片取自 waferboard@CC, BY 2.0)

九年前,寶麗來(Polaroid)正經歷一場破產風暴,當時公司標誌性的拍立得即時顯影底片、相機面臨數位相片挑戰與走入歷史的危機。

後來奇蹟發生了,一間新創公司 Impossible Project 接手拯救了拍立得底片與相機。不過當時寶來麗如歷經浩劫後的廢墟,底片工廠澈底倒閉,Impossible Project 必須從頭來過,以重新開始生產即時顯影底片。

直到今日,過了將近十年,Impossible Project 成為寶麗來 600 相機用底片的唯一製造商,你可能在某些文青感商店看過這些底片。現在他們又跨出一大步,恰逢寶麗來成立八十週年,重新將公司品牌塑造為寶麗來原創系列(Polaroid Originals),充分運用原公司與相片相關的豐富資產。

106918P

OneStep 2 。(圖片取自HYPEBEAST)

為了慶祝寶麗來成功回歸,原創系列推出 OneStep 2 ,一款要價 99.99 美元的拍立得新機,能夠拍出透過特殊處理的經典 600 型寶麗來相片。

OneStep 2 其實是 Impossible 承接以來出的第二款拍立得相機,去年曾在品牌之下推出 I-1 ,具有混合類比與數位的功能(可與 APP 連接)但功能操作有點複雜且要價300 美金,較為昂貴。

impossible-project-i-1-113

I-1 。(圖片取自psfk)

今年的新款相機掌握了寶麗來的精髓:純粹的類比體驗,OneStep 2 不具備任何數位功能,也因此是款更好的機型。今日任何照相設備刪除了智慧手機連結功能(Instagram 近年可是來勢洶洶)都會被認為不是個好主意,但寶麗來擁有經典的類比影像特色傳承,不成問題。

 這台新機推出前後大約花費一年半,靈感直接取自原本的 OneStep 拍立得機型,更凸顯原有特色,小而美且容易使用。新機沒有彈跳構造,按鈕大又好用、易懂,機身背面有個黃色的開關鍵,前面則有紅色快門鍵,而它的對邊有調整曝光的黃色鈕,可供在拍照前設定要明亮還是暗沈一些。

 寶麗來拍立得相片以模糊、洗舊感的影像聞名,你仍然可用新款相機拍出這種相片,但它同時也有影像清晰化的功能改良,例如朝下的閃光燈,使拍攝反光物如人戴眼鏡時,能減少眩光。

 現代人視自拍如命,因此新機有計時倒數功能(最長 8 秒),相機焦距為兩呎(原舊款為 3 到 4 呎),觀景窗也設計得較大。

106918P2

OneStep 2 。(圖片取自HYPEBEAST)

這台新款相機看起來顏色有趣、極具塑膠感,仍保有寶麗來特色,這也是用它拍攝的趣味之處,目前推出了白色與灰色款。它並非全無現代特色,裡面有內建、固定在機身裡的可充電池,可透過 Micro USB 線連接充電。

OneStep 2 被設計為「耐用」款式,不管天天使用拍照還是偶爾來一張,它能撐過重度使用下的 20 到 25 包底片用量,也能在每日偶爾拍幾張的情況下,持續使用約 10 包底片、60 天左右。

 僅 99.99 美元的售價,也是一個新里程碑。一般花費 60 到 80 美元就買到適用富士 Instax mini 底片的拍立得,而寶麗來 600 型這樣的相機則提供超過 100 美元價值可換得的復古手感。當然,容易入手的價格代表著中國製造(底片仍是荷蘭製),但今日大量生產的商品哪樣不是如此呢?

 對了,記得用拍立得照相後,別拿著相片甩,應該盡快把影像面朝下先放著。在亮光下暴露會影響成像結果。

編輯推薦:【新品直擊】超好玩!「3D即時掃描」個人動態貼圖自己動手做

 

*本文由上報生活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原標題:寶麗來拍立得OneStep 2太好玩!Instagram閃邊站

新聞來源:上報 Up Medi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