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班尼狄克康柏拜區演活愛迪生!可望再度叩關奧斯卡《電流大戰》2018 全台上映!

DSC01146.ARW THE CURRENT WAR

電流大戰

因「福爾摩斯」一角全球爆紅的英國演技男神班尼狄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繼叫好叫座的傳記電影《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飾演電腦之父圖靈入圍奧斯卡影帝後,再次挑戰歷史天才人物,在最新作品《電流大戰》(The Current War)中演出發明大王愛迪生,精湛演技再度成為奧斯卡大熱門,並與金獎提名演技男星麥可夏儂 Michael Shannon 飾演的西屋電器創始人威斯汀豪斯、「帥殭屍」尼可拉斯霍特 Nicholas Hoult 飾演的天才發明家特斯拉,共同重現 19 世紀改變全世界的「電流戰爭」。班尼狄克說:『我對愛迪生的印象僅停留在美國偉大的發明家,我從來不知道他的故事有這麼多複雜的面向,他不如大家認為得這麼偉大,但他厲害的地方也絕不只有發明而已,他是個卓越卻也充滿缺點的人,就像我們每個人一樣。』

電流大戰

即將於 2018 年 1 月 5 日全台上映的《電流大戰》由《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新銳導演艾方索戈梅茲雷瓊 Alfonso Gomez-Rejon 執導,描述 19 世紀 80 年代後期,愛迪生與威斯汀豪斯的直流電與交流電輸電系統間的商業競爭,但導演卻大膽突破歷史傳記片的成規,在今日公布的中文預告中,活潑流暢的鏡頭和剪輯與帶有速度和現代感的配樂,激盪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火花,營造出超越歷史放眼未來的新格局,《紐約雜誌》讚道「一部引人入勝、贏得觀眾喜愛的電影。」《衛報》則評論本片「獨樹一格且賞心悅目,精緻而充滿新意的畫面設計,打造驚奇的視覺體驗。」

《電流大戰》描述愛迪生點亮電燈驚豔世界,他認為直流電是最合適的供電系統,而商人喬治威斯汀豪斯則致力發展交流電輸電系統,兩人在供電市場產生利益糾紛和衝突。威斯汀豪斯找上天才發明家特斯拉,兩人聯手讓交流電能夠和愛迪生的直流電抗衡,而這場激烈的電流爭戰就此改變了全世界,究竟誰才能實現心目中的光電帝國呢?

電影《電流大戰》2018 年 1 月 5 日上映,欲得知電影消息請上 http://theatrical.catchplay.com/Movies/thecurrentwar CatchPlay 臉書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