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名人訪談 / Steve Aoki 親自登陸 DPT !不僅為自己的服飾品牌 Dim Mak Collection 站台還嗨翻華山一整夜!

123IMG_8696

 

全球百大 DJ 且創下許多金氏世界紀錄的 Steve Aoki 在 9 月 24 號的日落春浪電子音樂節登場,瘋狂的演出方式依然燥翻現場樂迷,當然少不了招牌「砸蛋糕」;隔天馬不停蹄的在台北知名選貨店 DEPARTMENT(DPT)現身,為自己所主理的服飾品牌 Dim Mak Collection 站台,我們當然也沒放過這個機會,把握短短的媒體訪問時間,談談這次從音樂圈正式跨入服飾圈的心境以及想法。

 

123IMG_8625

 

聊聊這次 Dim Mak Collection 最新系列的概念?

Steve Aoki:秋冬 Collection 靈感主要來自「回到以前」,像是把時間倒轉,找出最原汁原味的源頭,像是一些龐克音樂和不同的藝術家,而這一季之中很高興跟 David Choe 這位藝術家合作,他幫我們做了許多平面的設計。

 

為甚麼這次選在 DPT 作為台灣首次發售地點?

Steve Aoki:因為這些人(DPT)很棒! Dim Mak 對於販售的店家與合作夥伴的挑選非常謹慎、小心,而這些販售合作夥伴、店家必須能夠展現或是適合 Dim Mark 本身的概念,而台灣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地方,這 10 年以來我已多次在台灣演出,在這裡也有很多很棒的粉絲,因此當然要把主理的品牌帶來台灣。

 

Dim Mak Collection 首次登場,有帶來限定商品嗎?

Steve Aoki:大部分的品項都能在官網上訂購的到,但其中有幾件我喜歡的單品是特別亞洲限定,像是這次 DPT 裡有販售幾件限定的外套。

 

Dim Mak Collection 是獨立搖滾、街頭滑板文化做為品牌核心,但你更擅長 EDM ,會不會無形中影響設計風格?

Steve Aoki:服飾品牌和音樂為兩樣不同的東西,雖然現在我主要曲風是 EDM ,但其實最早接觸音樂是搖滾,同時也有在玩滑板,那時候便開始自己設計 T-Shirt 甚至印製賣給別人,這些算是 Dim Mak Collection 的開始;因此服裝品牌走一個比較反制度、叛逆風格,希望有共同態度與理念的人可以喜愛並穿著它。創作音樂或創作服飾上我都表現一個態度,不是為了盲目追隨流行而設計,而是來自自身的經歷與靈感。

 

在「創作音樂」和「創作服裝」上有差異?對你來說哪一樣比較難呢?

Steve Aoki:兩者其實有非常多共同點,都是來自於靈感,不是針對於客群,但最主要得差異大概是個人與團隊,服裝設計我有一個團隊,因此所有設計細項都是要擺在桌上大家一起討論的,結果也是由團隊一起決定,而音樂主要我自己創作就可以,不過這次新專輯《 Kolony 》與許多不同領域音樂人合作,因此要配合其他人的特點以及習慣去創作。哪一個難沒有一定,但只要針對自己個感覺去創作,找到屬於自己順應的方式,就會慢慢順手了。

 

在電影《攻殼機動隊》中幫川井憲次的魁儡謠混音,中間的發想與過程可以與我們分享嗎?

Steve Aoki:這部動漫是我童年最愛的!所以我很謹慎去創作,不想因為音樂影響到整體感官呈現,因此盯著螢幕重複看了那片段 300 多次之多,直到腦海浮現出創作靈感,其中浮現有幾個關鍵字,像是「機械」、「暴力」、「動感」,這造就了一開始有敲擊的節奏;此外,這部女主角帶有叛逆感,想突破現狀及制度,因此希望帶有勝利個感覺。

 

AOKI

(左: DJ RAY RAY 右: 13th Vision )

現場不僅找來 DJ RAY RAY 助陣,還有插畫家 13th Vision 擔崗會場的視覺設計,可見 DPT 對於 Steve Aoki 及 Dim Mak Collection 的重視。

 

這次 Steve Aoki 來台不僅帶來最嗨的 EDM 現場,還帶來了一系列精彩的服飾,就讓我們持續期待他的新作品,不管是音樂還是服裝上,當然喜愛 Dim Mak Collection 的朋友們,也別忘記去 DPT 挑選一番了。


DPT – Department

​華山1914文創園區 7 館(八德路一段1號中7館)

(02)2341-5660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