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以後不用擔心被盜了? Facebook 即將加入臉部辨識系統!

20171003132937938339

(圖片取自techcrunch)

Apple iPhone X 的臉部辨識功能推出後,雖然評價兩極,但可想而知,接下來有不少科技產品會紛紛加入臉部辨識,進入新的世代。

而 Facebook 已經展開臉部辨識的試驗,增加登入平台的方式。如果你在某個地方無法接收雙重身份驗證簡訊,例如:在飛機上、在國外旅行,或是無法登入電子郵件帳戶,那麼這可能會特別有用。

Facebook 表示,「我們正在為帳戶恢復使用的過程中,能夠輕鬆快速地驗證帳戶所有權進行新功能測試。此項功能只要在你已經登錄過的設備上就可使用。目前正在確保帳戶所有者可以確認其身份」。

如果這個功能證明對用戶可靠有幫助,並且不被駭客入侵,Facebook 可能會將其推廣給更多的人使用。

多年來,Facebook 已經嘗試了許多新穎的方式來幫助大家恢復被鎖定的帳戶。在某些情況下,它會要求你識別朋友的照片,以證明你是使用者本人。或者嘗試允許你指定幾個「信任的朋友」,誰收到確認代碼,就可以要求他們幫你解鎖帳戶。

如果這樣的方式可以復原你原有在平台上的資訊與記錄,或是修復被駭客造成的損壞,許多人可能會很樂意在 Facebook 上使用臉部辨識功能。

 

編輯推薦:出發吧!日本神奈川一人旅 嚴選6間魅力青年旅館

 

*本文由上報生活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原標題:Facebook 即將加入臉部辨識系統

新聞來源:上報 Up Medi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