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買不到想要的 Nike 限量聯名鞋款?不如利用 NIKE ID 自己來打造一雙相似的吧!

nike

image via Hypebeast

Nike 限量配色或是聯名鞋款總是令人又愛又恨,一個不小心沒第一手買到,就必須花費更高的「再售價」購入,讓我們這些鞋迷再次大傷荷包,但其實你是真單純喜歡配色的話,你還有另一個選項,那就是 Nike 官方的「 NIKE ID」訂製服務。

0922_P1

Image via Nike

自從 Nike(TW) 在去年推出網路商店服務後,在其他國家已風行許久的訂製服務 NIKE ID 也隨在台灣開放,讓台灣的鞋迷們再也不用透過代購,就能享有一雙自行配色的專屬球鞋,稍早無鞋帶版本的 Nike Air VaporMax Laceless 正式登陸 NIKE ID 服務,雖然顏色開放的不多,不過其中的大紅色乍看之下與前陣子的 CLOT x Nike Air  VaporMax 有幾分像似。這也燃起編輯的 ID 慾望,看看目前的 NIKE ID 服務能不能將之前所販售的限量聯名款給做出來?

vapormax

image via Nike

LINE23-720x51

VLONE x Nike Air Force 1 Low

vlone-nike-air-force-1-low-limited-200-1

image via Nike

VLONE 與 Nike 共同打造的 Air Force 1 Low 在近年造成話題,黑色荔枝皮與中、大底成一體, Swoosh 、縫線及細節則利用搶眼的橘色來勾勒,這就是 VLONE 造就的黑橘經典,更在全世界掀起此種配色風潮,就連周湯豪也利用 Nike ID 自行配出屬於自己的黑橘 Air Force 1 mid ,可見抓住這個配色原理,就能輕鬆用 NIKE ID 創作出屬於自己的 VLONE 鞋款。

nike-id-1

Image via NIKE ID

利用目前的 NIKE ID 來配色的話,雖然沒有荔枝皮及縫線顏色選項,但選擇全黑鞋身,配上 Team Orange 的 Swoosh 及 Logo 後, 就有著濃濃的 VLONE 味,若嫌 Team Orange 不夠強烈,可以跟周湯豪一樣使用 Bright Crimson 的橘紅色。不過整題與原版的相似度大概 80 % 有了。

LINE23-720x51

Nike Dunk Sb Low Heineken

img55356103-570x427

image via sneakernews

 

SB 黃金時期的海尼根配色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綠、白、紅的組合一眼就讓人看出是啤酒大廠配色,當初發售時與荷蘭啤酒商 Heineken 惹出不少爭議,種種原因讓 Nike 沒有復刻這經典配色的跡象,我們只能試著利用 NIKE ID 找回些影子。

nikeid-2

Image via NIKE ID

以目前 NIKE ID 中 Dunk 鞋型來製作,皮質僅有滑皮供選擇,大致色塊可以配置如經典 SB 海尼根一樣,不過竟然沒有最普通的黑色可選擇!因此 Swoosh 則是選了更深的綠色來搭配,而紅色的鞋帶也沒問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中底沒有綠色可選,不然相似度應該達到 80 % 。

LINE23-720x51

Nike x ACRONYM Air Presto Mid

rare-nikelab-nike-air-presto-mid-x-acronym-olive-black-flyknit-yzy-size-xs-8-9-bddfa4056aae1237b888e7d3d1dca928

image via Nike

Nike 與 ACRONYM 設計出許多令人垂涎三尺的聯名鞋款,其中去年的 Air Presto Mid 那充滿都市機能感的外型更是讓人癡迷,而 Nike 在之後也發行了極為相似的 Air Presto Mid Utility 鞋款,絕對是 Nike x ACRONYM Air Presto Mid 的最佳代替鞋款,而這鞋款也在稍早開放 ID ,就讓我們看一下能到甚麼極限吧!

nikeid3

Image via NIKE ID

可以看到材質上略有差異,不過顏色的選擇可以配到非常到位,如果再加上兩旁的黑色塊狀圖形,那基本上相似度也高達 80 %了。

LINE23-720x51

Off-White x Nike 「 The Ten 」Air Presto / Blazer

virgil-abloh-off-white-nike-presto

Off-White 與 Nike 所打造的「 The Ten 」,絕對是近期j最限量、最火紅的系列,將經典球鞋透過 Off-White 特有的解構手法再重塑,打造出一雙雙亮眼且獨特的神鞋。不過鞋身已經過移位以及加上許多細節巧思,幾乎已經快看不到 Air Presto 的的原貌,不過我們還是可以試試看用 NIKE ID 的 Air Presto 試看看。

off-white

Image via NIKE ID, PCHOME

白色的部分使用 Sail 顏色,盡量接近 The Ten 的顏色,不過前頭的塑膠片與鞋帶及腳踝的固定片為同一個選項,因此皆使用了 Sail ,整體大概只有 50% 的相似度,不過屆時到手,只要加上黑色麥可筆以及紅色束帶,其實已經大相逕庭了。

sdsd

image via Nike, NIKE ID

當然 Blazer 也是用這個方法(左: The Ten  右: NIKE ID )。

LINE23-720x51

同場加映: NIKEiD “Elephant Print” Collection 2013

nike-dunk-id-elephant-collection

說到用 Nike ID 設計來設計神鞋,一定要講到 2013 年 NIKE ID 在 Air Max 1、 DUNK low 及 Hi 上開放了經典的爆裂紋 “Elephant Print” 選項,這讓所有鞋迷們欣喜若狂,因為所開放的配色選項可以搭出夢幻逸品 Supreme x Nike Dunk SB  。

supreme-nike-sb-dunk-low-2002-1

Image via Kicks Deals

maxresdefault (1)

Image via Youtube

是不是完全分不出來哪雙才是真正的 Supreme x Nike Dunk SB 呢?(上 :Supreme 下: NIKE ID )不過很可惜的,此限定開放項目在不久後就結束了,只能說當時有跟到的鞋迷們真的非常幸運啊!
相信大家看完也非常手癢了,趕緊去 NIKE ID (TW) 試試看,打造心中的夢幻球鞋吧!

LINE23-720x51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