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看電影 | 愛到讓你毛骨悚然!《 顫慄柏林 》出國豔遇,小心碰上變態控制狂!

顫慄柏林

到了國外,脫離日常生活,總難免會放下戒心,淺意識渴望新的際遇,所以一般人出國前,總會幻想能來場浪漫邂逅,甚至有人直接把「豔遇」列入旅行清單當中。但事實上,追尋「艷遇」的旅客很容易自迷迷人,而落入陷阱,心中想要的「艷遇」隨時可能變成「厭遇」。《 顫慄柏林 》劇情描寫的正是這樣的故事,改編自澳洲小說家梅蘭妮尤森(Melanie Joosten)同名感官情慾獲獎小說,並由曾獲「澳洲奧斯卡」(AACTA)最佳導演獎肯定的才華女導演凱特蕭蘭(Cate Shortland)執導。

201710250002

導演透露想要透過本片,去探討心理學上常見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Stockholm Syndrome)。這是一種創傷防衛機制,在受害者長期只能面對加害者的情況下,他們會習慣性地討好加害者,藉此降低傷害,甚至還會變相地喜歡上對方。直翻本片英文片名「Berlin Syndrome」為「柏林症候群」,導演不設限於傳統囚禁題材的束縛,突破性地將劇情主線放在男女主角雙方,力圖達到平衡觀點,而非譴責或同情其中一方。導演表示:「男女主角在這種特殊的相遇過程中,重新去塑造他們自己,甚至可說是實現他們的幻想。女主角沉醉在愛情中,而男主角則靠控制慾獲得滿足。」

 

201710250006

本片敘述澳洲攝影師克蕾兒(泰瑞莎帕瑪飾演)來到柏林旅行,並在街頭邂逅在當地高中教英文的德國男子安迪(麥司希麥特飾演)。兩人天雷勾動地火,一夜激情纏綿悱惻。不過當克蕾兒隔天早晨想要離開時,卻發現房門被安迪反鎖,她更被斷絕與外界的溝通管道。原以為只是安迪忘記保留鑰匙給她,但克蕾兒隨後發現安迪其實打算把她囚禁在這個廢棄公寓當中。原本溫文儒雅的安迪,開始對克蕾兒產生瘋狂的佔有慾。面對害怕想要逃跑的克蕾兒,他傷害她、囚禁她,甚至拍攝她一系列不堪入目的裸體照。究竟克蕾兒能否逃脫安迪的魔爪,安全離開這個充滿恐懼的公寓呢?這部轟動各大影展,由泰瑞莎帕瑪與麥司希麥特領銜主演的《顫慄柏林》。即將在 11 月 3 日於台灣情慾上映。

《 顫慄柏林 》x COOL 粉絲專屬抽獎活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 11/1 為止

贈品內容:顫慄柏林》 電影特映會票券兩張,共五份。 

得獎名單:高涵晴 / 楊淳鈞 / Chiu Ya Ting / 賴厚辰 / 許績掰

(得獎者請在 11/3 前,攜帶身分證件,於上班時間 10:00-17:00 間,至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 141 號 10 樓櫃台領取,12:30-13:30 中午休息時間不提供領票)

活動辦法:

<Step1> 按「讚」加入 COOL潮流第一品牌粉絲團
<Step2> 在粉絲團的本篇文章下方按讚,並公開分享此贈票活動至個人塗鴉牆。
<Step3> 於粉絲團文章下方留言並標記一位朋友『@______,小心出國不要亂豔遇啊! 』,就有機會獲得特映會票券。

 

注意事項:
01. 本次活動贈品由「傳影互動」提供。
02. 個人資料僅供活動聯絡使用及日後得獎連絡和寄送。
03. 本活動將於 11 月 2 日前本網站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04.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05.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06.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突發狀況修改活動內容、提前截止、或取消活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