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處男合唱團」動力火車!20 歲再攻蛋 ,挑戰搖滾版《Play我呸》!

樂壇最長壽樂團動力火車組團 30 年,1997 年發行第一張專輯《無情的情書》正式出道於歌壇,今年 10 月正式出道滿 20 周年,繼去年 月首次讓等比火車開進巨蛋舉辦《下一站》演唱會,今年特別再加碼打造全新《跟動力合唱》20 周年演唱會,不論舞台軟硬體、特效煙火都強力放送,更把飛機開進場!演唱共 40 首經典歌曲,更將表演提前 30 分鐘開唱,過程中又是握手、簽名、合照,粉絲福利大放送,有笑有淚,完整呈現動力火車與歌迷共同度過的 20 年精彩時光!

動力火車環場與歌迷互動

演唱會開場,動力火車在巨大的數字 20 後面的 LED 網高架上背著吉他開場,以一席繼續轉動酷黑大衣勁裝登台演唱《下一站》、《動力火車》及《有話直說》,接著環場演唱動力火車的經典歌曲,帶領歌迷合唱《不甘心不放手》、《除了愛你還能愛誰》。此次 20 周年演唱會,唱片公司下足苦心,為回味動力火車出道前在 Pub、民歌西餐廳時期的光景,設計了一段 Pub 場景和節目,更秀上當年超害羞團名「處男合唱團」,動力火車穿上花色西裝,特別翻唱當年熱門點唱歌《挪威的森林》、《終結孤單》、《酒醉的探戈 2001 》及《愛的初體驗》,但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則是挑戰翻唱蔡依林的《Play 我呸》,兩人首次挑戰高難度 Rap,更把歌曲唱出獨有的搖滾態度,現場氣氛 High 翻!

動力火車開場從巨大20數字登台

另外,繼首次攻蛋把火車開進場,動力火車這次更搭上巨大紙飛機,升上 10 公尺高空演唱《太陽》、《我給你幸福》,讓坐在 2樓的歌迷尖叫不斷!演唱會中段,邀請嘉賓閰奕格現身與動力火車合唱《只願和你相愛》,動力火車在各大城市常帶著閻奕格開唱,也祝福她成為下一位天后,閻奕格更帶來自己的最新歌曲《閻羅王》,之外,在演唱《莫忘初衷》及《彩虹》時,動力火車邀請了一群來自自南投的原住民青少年所組成,曾榮獲維也納世界青少年音樂節優勝的「親愛愛樂樂團」一同演出,把這群同樣身為原住民也有音樂才華的孩子們介紹給歌迷朋友,氣氛相當感人。

動力火車搭著紙飛機造型飛向10米高空 (2)

 

演唱會現場有歡笑也有淚水,在 20 周年的舞台上,動力火車難得透過 VCR 對家人表達情感,尤秋興提到年少時因為個性叛逆與家人疏離,直到妹妹結婚時才跪著向父母致歉,而爸爸過世後又更加感嘆年少時沒有好好照顧爸媽,現在只要見到媽媽就會給她最暖心的擁抱;而顏志琳則提到在動力火車最低潮,也是兩人在上海、北京長居的那段時間正值太太懷孕,對於沒有陪著太太走過這段重要時期,顏志琳也覺得相當不捨,這也是兩人出道 20 年來第一次展現出私人的情感,令現場動容。

動力火車《跟動力合唱》20 周年演唱會首站台北出發,現場來賓有曾國城、張永正(歪哥)、游鴻明、民雄、戴愛玲、卓義峰、黃明志、謝佳見、曾之喬、王子邱勝翊、PopuLady 宇珊、排球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舉重冠軍郭婞淳、洪萬庭,下一站動力火車將繼續前往其他城市與歌迷朋友一起慶祝,明年 月也將繼續開往高雄開唱!動力火車《跟動力合唱》20 周年演唱會感謝贊助單位 ORENDA 歐蘭達、線上音樂合作夥伴 myMusic

嘉賓閻奕格現身合唱《只願和你相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