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鞋圈有嘻哈! Air Force 1 與 Hip Hop 密不可分的證據在此!

前幾天曾經跟大家分享今年 Air Force 1 的攻勢強勁,今天,則要跟大家上一下歷史課,究竟這 AF1 是如何與嘻哈文化密不可分,又有哪些重要事件與時刻證明?

 

DSC04018

Air Force 1 有嘻哈,開課了!

 

Nelly 曾寫過一首就叫做 Air Force 1 的歌!

如果要說自己跟嘻哈文化相關,那麼有以自己的鞋款名稱作歌名的一首歌,同時由當時最溜的歌手演出如何?2002 年,Nelly 夥同 Murphy Lee 與一眾歌手就真的推出了一首叫做 Air Force 1 的歌!MV 中出鏡的 AF1 多不勝數,夠嘻哈了吧!

(Air Force 1, 2002 Universal Motown Records)

give me two pairs, I need two pairs
So I can get to stompin’ in my Air Force Ones !
Big boys stompin’ in my Air Force Ones !

Nelly 在副歌唱到的,是不是每個玩鞋的你都會遇到同樣的難題啊?感覺上真的該一色兩雙!

 

 

嘻哈大老 Dr. Dre 把純白Force 當襪子穿,一天換一雙!

DRE

(公開露面幾乎都是一雙 Air Force 1 Triple white 的 Dr. Dre)

 

就算嘻哈圈內的領頭羊們紛紛著用,文化圈內人士直接把它視為必需品,但這都比不上嘻哈代表人物-天王製作人、嘻哈廠牌 Aftermath Record 老闆、前 N.W.A 成員以及 Eminem 與 50 Cent 的老闆兼導師- Dr. Dre 直接每天換一雙新的來的 Swag!你沒看錯,就是每天開一雙新的穿!畢竟白 Force 就是要 Super Clean 的白帥帥才有梗,由這等地位的嘻哈神主牌力挺,AF1 在不在嘻哈文化軸心應該不用再爭了?

 

 

Air Force 1 史上最強的聯名之一,與嘻哈史上最強大的唱片都來自 Roc-A-Fella Records!

008

(取自洛克斐勒 Rockefeller 諧音以表現奢華態度的 Roc-A-Fella 唱片)

 

Roc-A-Fella 是由 Shawn “Jay Z” Carter、Damon “Dame” Dash 以及 Kareem “Biggs” Burke  共同成立的唱片公司, Jay-z、Kanye West、Rihanna 等等嘻哈超巨都(或是曾經)歸屬這個唱片公司,而 2004 年專屬於公司親朋友限定的 Air Force 1 “Roc-A-Fella” 成為當年的球鞋聖杯,據說即將回歸也讓整個球鞋圈與嘻哈圈沸騰啊!

009

(當年僅為親友限定,因為 JAY Z Reasonal Doubt 發行20週年與 AF 100系列終將正式問世了!)

 

「From Uptown to the World」, 就跟嘻哈音樂一樣

air-force-1-strange-facts-15-1200x800

(有那麼些年,穿一雙白 FORCE 就是一個嘻哈人的象徵!)

 

如同 Don C.在訪談中說的,Air Force 1 的傳奇從 “Uptown” 開始,這裡的 Uptown 指的是紐約市主要以 Harlem 區為主的區域,因為這裡的文化與居民組成,讓它成為街頭與饒舌文化的發詳地之一,而 Air Force 1 開始成為文化 ICON 也是由Uptown開始的,當時販售 AF1 的店鋪幾乎鞋不應求,隨著嘻哈饒舌音樂大受歡迎,Air Force 1 也成為最能表現此精神的腳下配備!

 

AF2-2
AF2-2
AF2-2
AF2-2
嘻哈天王 Jay-Z、Fat Joe、Rick Ross 都曾上腳亮相,Air Force 1對嘻哈文化的影響絕對不容小覷!

 

 

 

看到這裡是不是也覺得嘻哈文化跟 Air Force 1 密不可分??

以後想到嘻哈可別再只知道破褲、OVERSIZED跟戰術背心了!

Air Force 1 才是其中狠角色!

 

#By P

#我是P編

Sole-P-eaker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情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