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回憶錄 | Virgil Abloh 主理的 Off-White 紅透半片天,但你還記得以背號及球褲出名的前身 Pyrex Vision 嗎?

maxresdefault

image via Youtube

要說當今最火熱的設計師非 Virgil Abloh 莫屬,近期除了攜手 Nike 造就高話題「 The Ten 」系列外,他所主理的 Off-White 一直是當今潮流時尚界的炸子雞,時常與各方單位、品牌聯名,但你是否還記得它的前身 - Pyrex Vision ?

LINE23-720x51

About Virgil Abloh

Virgil-Abloh-press-photo-2016-billboard-bw-1548

image via billboard

要講道 Pyrex Vision 一定要先來了解一下當中靈魂人物 - Virgil Abloh ,也是現在最熾熱的時裝設計師,你一定會以為他是某間服裝設計名校畢業,但他的確是高學歷,分別在美國名校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取得土木學士學位,之後又在伊利諾理工大學獲得建築碩士學位,似乎與服裝設計沒有太大的關係,因此曾在哈佛設計學院演講時語出驚人說出:「設計不需受過正規培訓」,引出一些爭議,不過他確實有資格講出這番話,畢竟他就是活生生的最佳例子。

0-68

image via Twitter

Virgil Abloh 能有今日的時尚霸業,還是要歸功於 Kanye West ,兩人從 2002 年便開始合作, Virgil Abloh 一直幫肯爺打理專輯封面設計及演唱會舞台設計,一直到 2012 年肯爺的 DONDA 創意團隊正式成立, Virgil Abloh 也成為該團隊的創意總監。品牌與店舖更是陸續創辦了芝加哥時尚名所 RSVP Gallery 、 Been Trill 以及要待會要講道的 Pyrex Vision。

LINE23-720x51

About  Pyrex Vision

WD2Dvho

image via tokanye

Pyrex Vision 在 2012 年創立,也是 Virgil Abloh 首次進軍時尚界,發表了一系列用 Champion 成品印製的背號服飾及運動球褲,還有一些以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品為主題的連帽上衣,另外還有既受大家歡迎又帶點爭議的法蘭絨格紋襯衫。

c233bca1b3f5c3daee605955b60ba554Virgil Abloh 憑著個人在嘻哈圈及潮流圈的人脈,各方名人演繹之下迅速竄起, Pyrex Vision 如同流星一般,爆炸般的火紅速度,同時消逝的也快,最終在 2013 年底被 Virgil Abloh 關閉,而 Virgil Abloh 進入了義大利服飾集團巨頭之一的 New Guards Group ,並展開全新品牌 Off-White ,當然也可能說成 Pyrex Vision 的後續品牌,起初的設計依然離不開背號及文藝術星的畫作。

virgil-abloh-launches-off-white-co-virgil-abloh-2014-springsummer-preview-5

image via hypebeast

 

OFF-WHITE 第一季系列就猶如 Pyrex Vision ,只是加了幾條斜條紋。

 

LINE23-720x51

Pyrex Vision 風潮

#背號服飾

tumblr_nj2eh2Pv981te58eyo1_1280

image via Dope10

Pyrex Vision 最廣為人知的圖案絕對為斗大的「 PYREX 」及「23」字樣,在多方潮流 ICON 及潮人們演繹之下,儼然成為那幾年的超潮制服,引來許多品牌爭相模仿外,假貨氾濫問題更是層出不窮。

g-dragon pyrex vision shirt

Image via Instagram

除了連帽上衣及短袖外,格紋法蘭絨襯衫更是一件難求,經過 A$AP Rocky 及 G-Dragon 穿著後,身價暴漲,原本只是一件 Ralph Lauren 的法絨襯衫,只要印上這大片字樣,身價立刻翻了好幾倍!

#Champion球褲

det shorts pyrex copy-1200x1200

image via sohu

當然利用 Champion 成品印製的球褲也是一大賣點,超大的 PYREX 字樣印在中間,兩邊褲腳也有方塊 Pyrex 圖樣,現在看起來是不是充滿著 Off-White 的味道呢?而當年的穿法除了單穿,裡面大多搭緊身內搭褲甚至還直將窄版長褲穿進,打造多層次。在當時可以號稱天價運動褲。
 

A$AP Rocky 在 MV 裡大量著用。

axlb7d-i (1)

image via Complex

全身穿 Pyrex Vision 也是當年常看到的穿搭方式之一,腳上再穿雙 Nike Air Yeezy 2 ,絕對是那時期的潮流神裝。

LINE23-720x51

-編輯後記-

其實同期的品牌還有同樣出自 Virgil Abloh 的 Been Trill 以及冠希的愛牌 Hood By Air ,這些都是2012 年日潮褪去時接手潮流圈的美牌,不過潮流總是一陣一陣,上述的牌子現在已經通通消失,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314e5ffdf0a649cc5c114f05eab258f8

image via youtube

不過那陣子大家的穿搭趨勢深受這幾個牌子影響,像是短褲裡總是要搭件內搭褲,要不然就是在比身上的星星有幾顆,現在回憶起來還是相當有趣啊!這就是潮流有趣的地方。

LINE23-720x51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