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還油頭?你身邊的朋友都換留 “寸頭” 了啦! 搶先預約新一季燒火髮型!

台灣男孩對於髮型這事,可說是既在意卻又難以掌握得當,花錢讓設計師剪個帥氣髮型,但往往過了一晚很多事情就都回不去了,再怎麼整理都弄不出設計師用的樣子,這應該是每個男孩剪完頭髮隔天都會遇到的囧境,甚至就擺爛不去整理。所以本番特地為各位介紹款無須抓髮整理,就能帥氣有型的髮型。

 

hqdefault

photo _ via _ google

 

LINE-720x9

 

“寸頭”

男人怎樣才會硬?別誤會,這不是要來聊深夜話題,要談的是男人的硬派形象!提到硬派,自然就會聯想到在”服飾風格”或”髮型”给人的形象及生活態度!而已燒火一段時間的”油頭”造型,幾乎可以說跟硬派畫上等號,但不覺得滿街油頭已經有些膩了嗎?我們勢必是要當走在流行前頭的那群人,所以就要來預約下一個會帶起風潮的新一代硬派流行髮款 “寸頭”!!

講到”寸頭”就得倒轉到 1960 年代的英國 “光頭黨”,成員們頂著一頭極短髮的”寸頭”造型,身穿 POLO 衫加 MA-1 夾克,配低腰牛仔褲或燈芯絨長褲,褲腳折起來露出一大截馬丁靴,這股風潮迅速延燒開來。時至今日,雖然穿搭風格隨時代不斷演變,但招牌的極短寸頭卻保留了下來,更演變成一種硬派髮型的象徵。

e90000854c671796709

photo _ via _ ifuun

 

而這接近平頭長度的寸頭,在整理上幾乎可以說是極度輕鬆,無須用吹風機整順,就連造型品都不用塗抹!!且“寸頭”除了硬派形象外,更能讓男孩散發出陽光清爽感。

 

3419_shop1_955245

photo _ via _ holigan

 

寸頭的光滑度保持期限,大致來說可維持 1 個半月(因人而異),若在毛髮滋長過程中想要保有寸頭特性又想要留稍長些,就可以選擇去百元理髮店推掉兩側頭髮變成鍋蓋頭,除了硬漢感外,更增添一種痞痞壞壞的惡男感。

 

樂哥、冠希爸、謝霆鋒等影劇名人、也都迷過這”寸頭”造型

 

而寸頭除了可以衍生出鍋蓋頭造型外,更可變化成短瀏海造型,將兩側維持約三分或是以漸層修剪方式,上厚下薄(上三分下一分),並保留頭頂的厚度,若頂上髮量過多的話,同樣可以選擇層次修剪來平衡髮量,瀏海部分則是整修成”齊劉海”,在陽剛味中營造出種大男孩稚氣感的加長版鍋蓋頭。要更增加帥氣度的話,塗抹些許髮蠟,由髮根搓揉起雕塑出線條感。

 

31s700044s59519rr627 0 (9)

photo _ via _ google

 

看到這裡也一定會有人跳出來說「這髮型重點在臉」、「首先要長的帥」這類的言論,其實一點也都沒錯,我無法反駁這類話語,外觀上先天優勢本就比較吃香,但與其怨天尤人不如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髮型,把自己整理的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讓自己更有自信,何嘗不是件好事呢?快去找自己的設計師聊聊吧!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