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看電影 | 國際大咖雲集!命案背後龐大的金權黑幕,《追捕》金馬影帝張涵予聯手福山雅治破解真相

《 追捕 》電影改編西村壽行的原著小說《涉過憤怒的河》, 1976 年由日本性格巨星高倉健演出電影版,轟動一時。 2017 年,由華人影壇動作大師吳宇森執導最新版本。

追捕

故事講述正直的國際律師杜丘(張涵予 飾)突然被指控殺害同公司的女同事,他心知被羅織構陷,明知拒捕犯法,還是憑著法律知識及矯健身手從現場逃跑,並決定親自查明真相。
警方總動員通緝杜丘,辦案經驗豐富矢村(福山雅治 飾)開始調查後,便從這樁完美的殺人佈局中察覺似乎另有隱情,而在他追捕杜丘的過程當中,一兵一賊竟發展出一段惺惺相惜的情誼,然而矢村卻一直未能完全相信杜丘。到底真兇是否真的另有其人?兇案背後又是否隱藏著驚世大陰謀?

 

追捕

在韓國女神的河智苑,憑《秘密花園》、《奇皇后》等劇集大受歡迎,成功走出韓國成為國際級演員。在《追捕》演殺手紫雨,因曾被杜丘所救,對他產生了微妙的感情,最後願意跟隨他一同破解凶案真相。
在《秘密花園》中已扮演動作演員的河智苑,也曾在電影《7號禁地3D》演出高難度動作場面,對拍動作片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她說:「我跟很多韓國人一樣,都是吳宇森導演的影迷,他的動作場面如舞蹈般優美,而最高興是自己可以成為演出吳宇森電影中首位女殺手。」在片中同時要講英、國、日語對白,是一大挑戰,不過拍攝時最大的考驗,原來是面對另一男神福山雅治。「我是福山的超級粉絲,現場見到他,我緊張得只敢用日語講『你好』,不過福山非常親切,讓現場所有人都感到很舒服。」

23550070_1512828622129198_8870216631452373157_o

《追捕》的核心人物,是身陷冤案的杜丘及誓要找尋真相的刑警矢村。雙雄間微妙關係,是吳宇森作品常見特色。新版《追捕》由張涵予演杜丘,福山雅治演矢村,吳宇森有了全新的角色塑造。
「今次在人物和故事上,跟原版有很大改動,例如杜丘變成中國人,身份也由原來的檢察官改為跨國藥廠的大律師。我從來沒打算要張涵予模仿高倉健,因為那是不可能,我希望塑造另一種性格,在硬漢之餘,有多點柔情和浪漫,像以前的克拉克蓋博、亨利鮑嘉的明星氣質。」
「至於福山雅治給我感覺是溫文爾雅,剛柔並重,原版中的警探太過冷酷,不適合福山的形象,所以我會為矢村加入更多感性,同時背負痛苦過去,這樣會更現代和人性化。最後矢村在追捕杜丘的過程中,由於敏銳的查案觸覺,找尋到疑點,決心要幫助矢村,二人到最後也能做到互相欣賞。」

23632203_1512828625462531_869216888262572993_o

吳宇森導演重新打造的《追捕》,由陳嘉上、陳慶嘉監製,福山雅治、張涵予、河智苑、
戚薇等主演,日本首席美術大師種田陽平擔任電影美術總監,石坂拓郎擔任攝影指導,
及岩代太郎負責配樂。
全片在日本大阪取景,演員陣容華麗鼎盛,中日兩大實力男神張涵予、福山雅治首度合
作,分別飾演陷入凶殺懸案的中國律師杜丘,及鍥而不捨追查真相的日本刑警矢村,在
追與捕中展現惺惺相惜的雙雄本色。
《追捕》雲集中、日、韓的演員參演,韓國人氣女神河智苑,中國影壇實力偶像戚薇,
以及吳宇森女兒吳飛霞三位新世代女演員,展現年青朝氣。吳宇森為故事加入更豐富的
層次,主題貫徹導演對正義及真理的追求,為此齣經典神作注入更多時代寓意。

《 追捕 》x COOL 粉絲專屬抽獎活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 11/22 為止

贈品內容:《追捕》 11/24-11/26 電影上映前三天票券兩張

得獎名單:廖育萱 / Po-Hsuan Cheng / 曾文欣 / 黃棋恩 / 陳靖琳

(得獎者請在 11/24 前(含當日),攜帶身分證件,於上班時間 10:00-17:00 間,至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 141 號 10 樓櫃台領取,12:30-13:30 中午休息時間不提供領票)

活動辦法:

<Step1> 按「讚」加入 COOL潮流第一品牌粉絲團
<Step2> 在粉絲團的本篇文章下方按讚,並公開分享此贈票活動至個人塗鴉牆。
<Step3> 於粉絲團文章下方留言並標記一位朋友『@______,大咖雲集的電影,一定要看啊! 』,就有機會獲得特映會票券。

 

注意事項:
01. 本次活動贈品由「華映娛樂」提供。
02. 個人資料僅供活動聯絡使用及日後得獎連絡和寄送。
03. 本活動將於 11 月 23 日本網站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04.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05.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06.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突發狀況修改活動內容、提前截止、或取消活動。

 

source / 華映娛樂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