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名人 | 暖男回歸 ! 劉以豪趕走最COOL潮流低氣壓 !

被封為最萌系的國民男友劉以豪,主演新片「帶我去月球」向張雨生致敬,時間重回 1997 年學生時代,已過 30 歲的他,超齡演出一整輪,卻依然毫無違和感,這究竟是命運的安排,還是後天的努力?跟著全民初戀劉以豪教教大家他的「生存之道」,讓你愛情、生活一把罩!

editor_RUBY、photo_KUNI

這次新片「帶我去月球」拍攝時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故事?

拍攝期間遇到了五個颱風,完全打亂了原訂的拍戲時序與節奏,導致大家的體力透支,我們也一直在推測誰是劇組中的「雨神」,結果發現其中一場戲的海報是張雨生演唱會,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原來雨神就是他,哈哈哈 (笑)。

其實拍了很多場戲都有不同的感動,為了讓自己更加進入角色和 1997 年的情境,我常常會放張雨生的音樂,會一直感覺他可能正在看著我們,我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但是畢竟這部戲是跟他很貼近的故事,他又是我們那個年代的偶像,所以常常會有這樣的感覺。

我還記得我們在開工拜拜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猛的事情,在第三拜的時候忽然一陣強風「轟~~」哇塞!連香爐都被吹倒在地板上!(小編:比發爐還厲害) 對,我就覺得一定會很順利的拍完這部戲。

在幾場比較困難,或是自己的情緒比較重的時候,我就會想像雨生哥哥,一直聽他的音樂,讓自己進入狀態。

劉以豪

30 個字介紹一下這次飾演的角色吧!

汪正翔是個很木訥的人,很老實,他沒有夢想,找不到自己想幹嘛,所以當他看到恩佩(女主角)發光發熱的時候,他選擇默默的支持她、守護她,另一方面也很羨慕她。

_KUNI90924

已經突破 30 大關,要飾演好學生有沒有什麼心境或是秘訣?

我是這部戲裡最年長的,哈哈,但我的心智方面會一直把工作當作遊戲去體驗與玩樂,不過在演出時,還是有差,會覺得自己的 Tempo 好像愈來愈慢的感覺,跟以前比起來真的有差了,尤其是高中時期,我走路很快,生活非常的緊湊,但現在的步調變慢了,常被導演說「喂,不要走路像老人一樣好不好,你們是年青的高中生,快動起來」,因此我們試著調整步伐,讓自己節奏加快,能量 High 起來!

_KUNI91162

保養或是維持年輕的撇步是什麼?

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充足的睡眠!

我現在很愛吃小藍莓,它的 CP 值很高,我其實是一個不愛吃水果的人,但最近驚覺到為了健康需要注意飲食習慣,所以詢問了營養師,他建議我多吃小藍莓,結果我一吃就愛上了,因為它不會太甜又好吃,我一向受不了太酸或太甜的水果,現在小藍莓已成了我的零嘴,每天必吃!另外,睡眠也很重要,話說以前我很討厭睡覺,高中時期,七八點左右一定要起床,如果睡到九點十點,我會生氣,覺得很浪費時間,假日也一樣。上大學後,就算是唸設計系,偶爾會熬夜,最晚也一定十點左右會醒來。現在就算隔天沒有工作,也一樣九點就會醒來,我建議大家不要熬夜,那會很傷身體的。

_KUNI91068

不只劇中,實際也是樂團身份的劉以豪,演戲、音樂有比較喜歡哪一個嗎?

演戲與音樂這二個領域蠻不一樣的,都非常喜歡,很難比較出喜歡哪一個。

小編硬要問:那舉例今天有一部你很想演的戲找你演出,但時間與你即將舉辦的演唱會撞期了,你會如何怎麼作?

以豪:這太難了啦~如果真的這樣,我會拜託我的團員,看可不可以我一樣演戲,然後用遠距離的方式來討論音樂這部分,希望能並行,而不是放棄哪一個。

_KUNI91006

這次的新片向張雨生致敬,除了他之外,近期還有沒有最關注哪個歌手?

非常喜歡周杰倫,他的歌都很喜歡,以前在累的時候,特別喜歡聽周杰倫的「超人不會飛」,就好像他也曾經歷很多覺得不對的東西,或他受不了的東西,但一路走來,他現在真的很棒很利害,所以聽他的歌會覺得很有能量。之前有次在飛機上巧遇到周杰倫,他就坐在我的左手邊,一路上我的心情就像是一個小粉絲,離開時跟他打個招呼,心情快飛上天了!

被稱為最萌系的國民男友,分享一下私下喜歡的穿著打扮!

平時的穿著打扮偏向簡約,以黑灰白為主,偶爾也會嘗試一些不同的顏色,因為在螢光幕前常需要穿著各式不一樣的服裝,所以私底下會希望乾淨、簡單一點,不要太突出!

平常有運動的習慣嗎?最喜歡那些項目?

從小就很好動,到處跑來跑去,長大後更是喜愛運動,最主要是看不慣也不希望自己的身材「走鐘」,所以很愛上健身房,跑跑步、作一些重訓,提醒大家若想作重訓,我建議還是要有教練或是有熟悉運動項目的人來作指導才行,不然的話,可能你練出肌肉,但也產生了運動傷害,當初我就是愛亂練,所以造成了身上的一些傷害。

_KUNI91067

約會或是見面第一眼會先關注女生的什麼單品?

先行注目禮,快速掃瞄全身一遍(哈哈),也會特別注意她身上的包包或鞋子這類的配件。

有沒有什麼是約會的必備武器?

錢(哈哈)。我奶奶很可愛,她常說出門不能沒有錢,沒錢的話就立刻塞一點過來,她說出門身上絕對不能沒有錢,必要時可以當個幫忙付錢的人。

現在出門的必備武器就是「帽子」,因為懶得整埋頭髮,高中時,沒有抓好髮型,我是不出門的(至少要抓 30 分鐘),那年代可是走雕塑路線的,哈哈。所以現在如果沒抓髮型時,一定戴帽子才出門,最常戴圓的運動帽或是漁夫帽,男生的髮型真的很重要,如果戴了一頂好看的帽子,不拔掉是偶像,拔掉後就「走鐘」一秒變大叔!

最後, 2017 即將結束,有沒有想在最後一天做什麼瘋狂或是最 COOL 的事情?

「帶我去月球」能開紅盤,大賣!希望大家看了這部電影後,能得到一些感動,回想自己高中的時候,是不是也作過曾經很瘋狂的事,或是希望挽回作得不夠好的事,更希望大家可以重溫張雨生的歌聲!小編:你最喜歡哪一首?以豪:最喜歡「天天想你」這首歌,就算現在聽,依然不覺得它是一首老歌,我們有一場戲,現場從早放到晚約五百遍以上,沒有在停的,整個會場一直營繞著這首歌,但怎麼聽都不膩!

劉以豪封面-01

-流行 CooL 報十二月號販售資訊-

建議售價:NT.120

販售通路:全家、OK、金石堂、誠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劉以豪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