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People | 你不可能不認識她,新時代嘻哈女神 VAVA 帶著新專輯來到 COOL 啦!

COOLPEOPLE_RW_0102

近期在《中國有嘻哈》節目中精采演出強力衝擊四強而引發話題討論的 VAVA,這番帶著最新專輯《21》來到台灣,積累了過去在許多節目、單曲發行的豐碩戰果,《21》除了講述她一路走過21年對世界的許多看法,同時也是 VAVA 第一張全創作的完整專輯,乘載著 VAVA 的女王般的嘻哈能量,準備好 Be a RAP STAR!

Editor&Style_AMBER K.
photo_KUNI 
visual_KIWA

_KUNI88651

最近都在忙些什麼呢?

最近剛發行自己的新專輯《21》所以都在忙著跑一些通告、宣傳等等,當然還有持續的在進行一些巡迴演出,以及準備接下來一張 EP 的發行!

最初為什麼會喜歡上嘻哈文化,以及開始創作饒舌呢?

因為我小時候比較叛逆一點,而大概在我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當時聽到了周杰倫的歌曲,裡面說唱的部分給我帶來了許多影響,當時才知道說,原來歌曲也能這樣唱!

想請 VAVA 跟我們分享一下,你喜歡在怎樣子的情況下創作,什麼樣的情境最能激發你的靈感?

我比較喜歡在一個人的時候創作,身旁一個人都沒有,然後待在一個黑暗的房間裡,特別安靜的環境底下,然後自己喝點小酒 (笑),這是我最喜歡的創作情境。

COOLPEOPLE_RW_0102

饒舌歌手中女生算是少數,作為一個女生的饒舌歌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經歷可以跟我們分享?

我覺得就是女生應該多多的去練習 Flow,因為一般的女生在 Flow 這方面的能力普遍是比較差的,除了多加練習這方面之外,還有就是歌詞的方面也可以多加著墨。

面對到 idol rapper 和 underground 之間的爭議,VAVA 你對此有甚麼看法?

我覺得 Idol Rapper 如果說他們具有實力的話,我們都是可以認可的,其實我們並不是說會對他們特別有意見或是怎麼樣,如果是有實力的我們當然非常歡迎!

VAVA覺得《中國有嘻哈》這個節目在今年夏天為說唱圈帶來了甚麼改變嗎?

我覺得《中國有嘻哈》這個節目把嘻哈文化推廣出去,讓更多的人了解、並開始關注了,現在這樣的狀態我覺得更好,因為除了讓大家都可以比以前賺的更多了,同時也能帶著更好的狀態去做音樂,繼續為音樂而努力!

_KUNI88622

VAVA版本的《Life’s Sturggle》讓許多人為之動容,想問VAVA,你認為《Life’s Sturggle》對你來說具有什麼樣的意義?又怎麼會想重新創作《Life’s Sturggle》?

因為小時候聽到這首歌的時給我特別大的力量,同時《Life’s Sturggle》也啟發我去往說唱這條路上走,並且在音樂上繼續堅持下去,當時我就在想,如果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重新去翻唱、或者重新 Remix 這首歌,正好在這次藉著《中國有嘻哈》的平台,我當時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想好好把這首歌唱給更多的人聽,同時也把自己的故事寫到這首對我非常有意義的歌曲當中。

VAVA 對穿衣搭配很有自己的想法,同時也是許多粉絲追蹤的對象,想問你有甚麼穿搭上特別會在意的地方,或是有甚麼搭配技巧?

就是我不能穿特別長的衣服,會顯得腿特別短,所以我一般都是比較喜歡穿高腰的褲子,然後上身會選擇比較合身一些的衣服,這樣讓比例看起來也比較好!

COOLPEOPLE_RW_0102

VAVA 也跟我們聊聊新專輯《21》,包括為甚麼取名為21、以及整張的理念為何吧!

這張專輯叫《21》,就是對我過去 21 年的一個總結,然後裡面除了寫到我對一些事情的看法,也提到了女生在乎的愛美小事等等,這張專輯也是非常用心做的一張,裡面一共有 11 首我非常喜歡的歌曲,設計上裡面用的是宣紙的內頁,其中還有一頁是鍍金的,另外在其中有一頁做成了非常像鏡子的反光,是希望拿到專輯的人翻到這裡能夠用這面鏡子看清楚真實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的,另外一頁則可以看到三個不一樣的我,反射在不同的鏡子裡,也正是呼應這張專輯的概念,翻到最後面出現了一個眼睛,而往下一看就是專輯放置之處,寓意就像是希望大家能夠用眼睛去看事情,

你覺得什麼是 COOL ?

我覺得 COOL 就是你能表達自己最真實的狀態,你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想說什麼就去說什麼,就是不要去被限制,COOL 是自由的!

/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 COOL 12 月號

244_cover_A1

建議售價:NT.120
販售通路:7-11、博客來、SPP 官網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