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嘻哈野火蔓燒華語音樂圈!三大製作人重磅呈現全新企劃『嘻哈龍虎門』!

_MG_3476

「中國有嘻哈」節目的熱播讓台灣 hip-hop 累積近十年的能量,一次大爆發!嘻哈音樂推廣平台「龍虎門」此番將強勢祭出音樂新計畫,席捲樂迷耳朵,邀請天王級幕後推手 JO$H BEAT$、 熊仔、剃刀蔣 三位製作人領軍打造,預計從 2017 年 12 月開始陸續推出 12 組合作歌曲,不僅會拍攝MV、系列影片、紀錄片,更會展開全台巡迴音樂會,向嘻哈樂迷喊話「最屌的嘻哈音樂在這裡!」。

 

 

之所以用「龍虎門」為名,是因為嘻哈音樂界就像武俠江湖,高手過招彼此各領風騷,又如龍爭虎鬥,但進入龍虎門後彼此都是一家人,既競爭也合作一齊打下更大的江山 。首波釋出的「龍虎門」影像呈現的主軸為高手過招,呈現濃厚江湖俠義氣息 ,而三位嘻哈天王製作人 JO$H BEAT$ 與熊仔、剃刀蔣,則表達出各有門派、互相較勁的意味。

龍虎門
龍虎門
龍虎門

「龍虎門」主打「高手交鋒,RAP不可當!」概念,3 人火藥味十足、將各自推出新歌較勁,屆時得接受樂迷的點閱排行榜考驗,被網友譽為數位版的《中國有嘻哈》。JO$H BEAT$ 正向看待表示:「競爭是良好的,一定要有競爭才會有動力進步。」剃刀蔣笑回:「我覺得競爭是有趣的,競爭就有輸有贏,很好啊!又不是沒輸過。」

_MG_3237

3 人皆認為《中國有嘻哈》只是個風潮,話題很快會退去,「深耕文化才是長久,不會輕易被潮流淘汰,希望能藉此機會挖掘更多新人,帶領新人一起創作、錄製歌曲。」剃刀蔣努力追求嘻哈夢,他當年放手一搏、認真打拚:「前面的確非常難熬,常常告訴新人就是這樣才會強,你不能有後盾,最好沒有個音樂以外的工作在支撐你,你只能強迫自己音樂變屌,成為你賺錢的方式」,他跑遍北中南累積經驗,苦熬多年終於與唱片公司簽下製作人合約,才真正穩定展開音樂路,剃刀蔣表示:「我其實沒有低潮和放棄,畢竟這是我自己選的路,每一次你屌 beat 出去,然後可以數你的錢就是動力。」

_MG_3263

熊仔坦言現在正面臨低潮,因為雜事很多,較難專心在自己創作上,但不會放棄,他對Freestyle提出獨到見解,「嘻哈和Freestyle就好像咖哩飯和馬鈴薯,有沒有馬鈴薯他還是個咖哩飯,有了好像也不錯,但一直問有沒有Freestyle,就好像問廚師他做的咖哩飯沒有加馬鈴薯,問久了,廚師會很無聊,除了咖哩飯廚師也可以煮其他的料理。」熊仔用食物幽默解析,讓人了解嘻哈奧妙。

source / 嘻哈龍虎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