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phone 可以摺起來?蘋果新專利曝光,傳最新折疊式 iphone 現正開發中

20171129214649342780

圖片取自 iDropNews

今年感恩節,美國專利商標局發布了一項蘋果申請可折疊的 iPhone 模型。隨著三星和其他廠商討論著可折疊的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多的蘋果專利涉及到這個主題。

一年前,一家公司使用先進的碳納米管結構覆蓋可彎曲的智慧型手機,碳納米管今日被列為用作防腐蝕添加劑的材料之一,用以防止可折疊產品的敏感結構腐蝕。

蘋果於 2017 年所申請的其他可折疊智慧型手機專利包括以下三個:

 

6a0120a5580826970c01b8d2c100c6970c

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目前正在申請專利的發明覆蓋了一個電子裝置,該電子設備裝置將採用柔性螢幕,並擁有可彎曲的區域,當裝置折疊時,可像類似書本打開關閉的彎曲軸。

該柔性螢幕具有柔性螢幕層、覆蓋層、介於柔性螢幕層和覆蓋層之間的觸控感應器、支撐層和偏光層。偏光層可以插入觸控感應器和柔性螢幕層之間,或者在觸控感應器和覆蓋層之間。

觸控感應器包括柔性且便於螢幕彎曲的光學透明粘合劑層。光學透明粘合劑包括一些添加劑,如水蒸氣滲透降低添加劑、防腐蝕添加劑、紫外光阻擋添加劑和折射率調整添加劑。而支撐層可以由形狀記憶合金或非晶態金屬形成,並且具有開口使螢幕容易沿著軸對折。

有趣的是,這是蘋果第一個將微型 LED 做為可折疊 iPhone 的主要螢幕類型的專利。蘋果專利也指出液態金屬用於折疊式 iPhone 結構,這是一項罕見的事情。

 

6a0120a5580826970c01b7c936af36970b

圖 FIG. 4(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形狀記憶合金

 

蘋果指出「形成層14-1的材料是形狀記憶合金(例如鎳鈦)或塊狀金屬玻璃(有時稱為無定形金屬)」。散裝金屬玻璃也是液態金屬。

 

該專利進一步指出,「具有大於百分之 1 的屈服應變(即百分之 1.1 的屈服應變)的形狀記憶合金具有百分之 55.8 重量百分比的鎳、少於百分之 0.5 重量百分比的氧、小於百分之 0.2 重量百分比碳和由鈦形成的剩餘部分。可用於形成支撐層 14-1 的非晶態金屬的例子是鋯(百分之 65 的重量百分比)、銅(百分之 17.5 的重量百分比)、鎳(百分之 10 的重量百分比)和鋁(百分之 7.5 的重量百分比)。 本體金屬玻璃為鈦、鈀、鋯、鐵、鈷、鎳和其它材料的合金。

形成層 14-1 的材料具有非晶態金屬和增強元件的金屬基質複合物,例如碳纖維,碳化矽纖維或硼長絲。在專利圖 FIG. 4 中出示了形成層 14-1 。

 

蘋果專利申請#20170336831 已於 2016 年第三季度提交。考慮到這是一項專利申請,此類產品上市的時機目前尚不清楚。

 

編輯推薦:蘋果傳開發後置鏡頭 3D 感測系統 最快 2019 上市

 

*本文由上報生活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原標題:蘋果新專利曝光!傳折疊式iPhone正在開發中

新聞來源:上報 Up Medi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