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效能、價格太驚人!歷來最強大的 Mac – iMac Pro 正式開賣

如果你是美術設計師、影片剪輯師、音樂製作人等專業的蘋果愛用者,一定對今年 6 月蘋果在 WWDC 開發者大會中驚鴻一撇,卻以與 iMac 相同的一體成型設計,同時具備工作站等級效能的 iMac Pro 充滿期待,趕在 2017 歲末,蘋果終於宣佈 iMac Pro 正式在美國、日本等地區推出上市,這次台灣雖然未列入首發名單,但價格卻搶先曝光,起跳價 NT$159,900 ,荷包嚇到吃手手啦。

imac-pro-3

iMac Pro 第一個讓人心動的瞬間,絕對是洗鍊的太空灰色外觀,以及顏色相襯的 Magic Keyboard 含數字鍵盤、Magic Mouse 2,以及可供選購的 Magic Trackpad 2。  27 吋的 Retina 5K 顯示器邊框僅有 5 mm 薄,並具有 500 尼特亮度、P3 廣色域,並支援逾 10 億種顏色,可提供更加鮮明、栩栩如生的觀看體驗。iMac Pro 還配備四個波束成型技術麥克風、提升低光表現的全新 1080p FaceTime HD 攝錄鏡頭,以及音量加大 50% 的全新揚聲器。

imac-pro-1

 

此外,iMac Pro 的怪獸級效能更是亮點,搭載 8 /10 / 18 核心的 Xeon 處理器,以及多達 16GB 的獨立高頻寬記憶體 (HBM2),搭配 Vega GPU 可提供驚人的每秒 11 兆次單精度浮點運算能力,以處理即時 3-D 算圖與高影格率虛擬實境。而 iMac Pro 的半精度運算效能也完美適用於機器學習能力,可提供快達每秒 22 兆次浮點運算效能。

iMac Pro 還支援多達 4TB 的 SSD 與多達 128GB 的 ECC 記憶體,再加上四個 Thunderbolt 3 埠,可同時連接多達兩組高效能 RAID 陣列與兩部 5K 顯示器。iMac 具備 Mac 歷來首見的 10Gb 乙太網路,可進行快達 10 倍的網路傳輸速度。

iMac Pro 透過 Apple 第二代專為 Mac 訂製的 T2 晶片,為 Mac 帶來全新層級的整合度與安全性。藉由設計並整合數個全新控制器,例如系統管理控制器、影像訊號處理器、音訊控制器與 SSD 控制器,T2 為 Mac 提供種種全新能力,例如更強的 FaceTime HD 攝錄鏡頭影像處理性能。T2 包含 secure enclave 協同處理器,為全新加密儲存與安全開機能力提供基礎架構,讓安全性達到全新層級。專屬的 AES 硬體可加密 SSD 上的數據而絲毫不影響效能,同時安全開機功能亦可確保開機時僅載入受信任的軟體。

在等待台灣正式推出前,先來看看 YouTube 知名部落客 Marques Brownlee 的測試與評價:

 

source: App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