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直擊 ‧ The New Black 藍染 Indigo 的逆襲! KYOSOU Clothing 進駐 華山 DPT pop – up 始動!

「藍染 Indigo 」以其獨特、自然、富層次的色調和隨機生成的落色效果,近些年來時裝界或是潮流圈都為之瘋狂,紛紛將此傳統技術融入商品中,更被業界稱為「The New Black」!知名選貨名所 DPT 特地邀請來自香港,將傳統藍染技術結合 street wear 呈現的 Kyosou Clothing,來台舉辦 pop – up, CooL 也受邀採訪其主理人 Mike Lam , Mike Lam 90 年代末開始迷上日本時裝,並嚮往日本文化及生活態度,尤其是日本人對細節的執著。 2015 年機緣巧合與日籍設計師吉田真裕構思品牌並在 2016 年末成立。本番就讓我們跟 Mike 談談對於藍染這事,他想要告訴我們些什麼?!

 

dwdwdfq

 

KYOSOU Clothing x CooL 

 

是怎樣的契機,讓你投身於藍染這門藝術製作中?

 

有一次去日本與日籍設計師吉田真裕工作結束後一同喝酒,過程中談論到合作一事,吉田先生也不知道是喝醉還是真的想合作,就一口答應了,後來我回香港後就著手設計,之後在與吉田先生碰面後,他也嚇一跳,沒想到我真的將這些商品给構思出來,所以與其說是契機,倒不如說是誤打誤撞的合作!

 

 

現場示範藍染工藝製程

 

任職於 CLOT 時期所擷取的經驗,你覺得哪一些對於在製作藍染品時影響最大?

 

我 2012 年時進入 CLOT ,學到了在製作衣服上的所有的流程,舉凡選料、工法等細節,這些都只是產品面上的經驗擷取,最重要的是在冠希身上學到對於事物的看法,他教我要去創作,不要只是跟隨!

 

 

 

你認為 KYOSOU Clothing 與其他藍染品牌最大的差異在?

 

與其他傳統式的藍染品牌最大的差異,就是我會將 Indigo 帶入 street wear 中,大家一窩蜂地在做高端街頭潮流時,我把這作工繁複且獨一無二的 Indigo 注入其中,來與傳統跟潮流做作區隔。

 

 

 

除了將傳統帶上街頭這理念外,還想透過藍染告訴大家些什麼?

 

其實我們都會買一些高單價位品牌的素 T ,但穿著久了就會覺得沒有新意,可是透過 Indigo ,我就可以將其再制,製作成我想要呈現的樣子,這樣也造就成”循環”,藍染不僅是一門傳統技藝,更是一種將舊物再生的還原工法。

 

 

本次在 DPT 的 Pop Up 將帶來藍染 Vans slip on 等五項獨家商品

12 / 15 – 12 / 31 正式展開

 

販售資訊

DPT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中七B館)

(02)2341-5660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