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還在煩惱尾牙的復古造型?那就參考 血觀音 的演員服裝吧!

在過年前夕,公司裡最大的活動想必就是尾牙了,而尾牙有時候會有一些服裝風格上的規定,舉凡運動風格、睡衣風格…等的,但近年來因為懷舊風格當道,故許多公司則以復古風格為主軸,希望員工能打扮七零或八零年代…等的造型,讓尾牙增添不同的趣味。如果在這尾牙的場合裡,想復古到位又不失氣質和莊重,該如何搭配呢?

聽過目前非常火紅的電影-《 血觀音 》嗎?
你可以惡補一下這部得了最佳劇情片的電影!

 

在看電影裡演員的服裝之前,總該先瞭解一下電影吧?

血觀音 《 血觀音 》裡描述社會上流人士的各種黑暗與勾心鬥角。表面上大家似乎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其實彼此之間有許多的利益糾葛,時時刻刻都在暗算對方有什麼利益可以偷取,沒有誰是永遠的朋友。每個人都各留一手,看似歡樂且禮尚往來的聚餐,其實是個劍拔駑張的戰場。戲裡也呈現出政客利用各種手法,掩飾自己的惡行惡狀,或利用媒體操作掩蓋自己暴露的蛛絲馬跡,不擇手段的達成自己的目的。

 

接著,就來看看造型師怎麼搭配服裝吧!

在電影裡,當然有很多演技精湛的演員,而能參考的服裝是哪些角色的呢?

2-2

由上圖右邊開始看起,戲裡林議員夫人(大久保麻梨子 飾)身穿一件白色蕾絲的氣質洋裝,外搭一件中長版的粉紅色千島格立領西裝外套,髮型部分則以比較不捲的東方日式風格呈現,配上小飾品和手拿包點綴,稍微休閒又不失正式,非常適合尾牙場合。中間則為立法院長夫人(陳莎莉 飾),如果你想非常霸氣的出場,相信在《 血觀音 》裡的院長夫人是你的不二選擇,一身高調的粉紅渲染套裝,外套大立領設計,配上大鈕扣,不只整體非常有氣勢,連每一個細節也拼命向你示威!再配上復古的髮型和低調的黑色髮飾,飾品的選擇上也非常大氣,珍珠項鍊、鑽石耳環,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高調的單品!而左邊的女主角堂余月影(惠英紅 飾)這身訂製洋裝是與兩個女配角一起搭配的裝扮,現在就來看看三個人分別有什麼特色。

6-2

三位一體的訂製服裝,分別由右邊堂真(文淇 飾)、中間堂余月影、左邊(吳可熙 飾)所演繹,乍看之下,服裝版型因為演員的關係可能會略顯年輕,但仔細研究後能發現,因為布料與刺繡花紋的選擇,仍有幾分的年代感。這張照片非常能提供不同身形不同年齡的人,創造復古造型時做參考,想必一定非常有味道。上一張圖中堂夫人,還搭上了披肩,是不是更顯端莊感呢?

3-2

圖右,堂夫人身穿長袖的特色襯衫,胸前的裝飾更顯得高貴氣質,搭上灰色的高腰窄裙、金色耳環,馬上營造相當典雅的復古感。左邊的院長夫人,就算全黑也得霸氣!黑色長洋裝搭上緞面材質的外套,外套的花飾就不用多說了,就是兇!搭配玉飾,黑綠的色彩非常相襯,不用說話就有一股可怕的氣勢。

4-2

想休閒一點就可以參照上圖,以領巾或是披肩營造復古造型感。另外,單邊頭髮塞耳後,配上醒目的耳環,也是一個重點小細節哦!

5-2

此圖左邊的縣長夫人(王月 飾),則以非常台式的風格呈現,棉質粉紅套裝,外套上還有蕾絲和鑽飾增加亮點,肩上的花更顯復古味道與貴氣,再配上閃亮的小包包和「吹了風都不會動」澎派復古髮型,是不是非常有台味呢?

看完了以上幾位演員的服裝參考,是否已經對這次的尾牙復古打扮,有了想法呢?可以多逛逛古著店家或是便宜的二手市場,相信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收穫,而且也能讓你在尾牙上非常顯目而且獨一無二!

 

順道一提,《 血觀音 》目前現正放映中!還沒看或準備二刷的你都別錯過了!

血觀音
双喜電影發行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