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首度登台!「殿堂級」人車接力賽「HOOD TO COAST」有眾多名人陪跑!

發源自美國奧勒岡州的 HOOD to COAST 12 月 23 日於花蓮首度登台,由台灣創新發展公司及寶悍運動平台於花蓮打造「2017 台創山海長征人車接力臺灣賽測試賽」,於洄瀾灣開心農場園內的新天堂樂園盛大開跑。代言人歐陽靖與劉畊宏接扛下第一棒帥氣開跑,超馬運動員陳彥博與鐵人謝昇諺首次對決更是本次焦點,精彩賽事吸引百隊報名參賽、逾千名觀眾也在場邊助陣加油。全程 172 公里,近 4,000 公尺海拔升降差的山海賽道上,盡享美景之餘,還準備了花蓮在地美食讓選手跑得精彩、吃得痛快。

代言人歐陽靖熱力開賽  頂尖跑者們齊聚傳奇對決

現場千人湧入洄瀾灣開心農場,跑者破曉迎戰今日的山海長征。代言人歐陽靖與熱愛運動的好友馬克媽媽、街頭路跑創辦人胡杰和 Elmo 戴家昀組隊挑戰,賽中更熱唱整路、熱血為隊友補給,成為賽事的歡樂指標。健身魔人劉畊宏今年中就曾與寶悍總經理張運智組隊參加張家口站賽事,這次加強備戰捲土重來,好友言承旭現身力挺參賽,好友組隊默契十足,賽後表示滿意,超越了前次成績!

超馬好手陳彥博和鐵人一哥謝昇諺更在這次比賽中首度傳奇對決。面對囊括奇美部落到花東縱谷等地區,地勢變化猛烈且上下坡混合的賽道,兩位超人型運動員各有解法。陳彥博掌握隊友特質,針對不同地形安排最適跑者,更祭出米飯作為補給品;謝昇諺隊先求穩再求速度,有計劃地分配隊友體力搞定坡段賽道,舒緩按摩小物是必備品,競賽中兩隊持續拉鋸戰難分難捨。

陳彥博隊伍稱霸首屆賽事 前三隊伍贏得 2018 HOOD to COAST 中國賽門票

最終以陳彥博所屬的冠名贊助商台開集團 TIDC 隊伍不負眾望,約以大會預定關門時間 23 小時的一半,11 小時 44 分 14 秒絕佳成績完賽,抱走首屆 HOOD to COAST 臺灣賽的總冠軍;取得第二名的 Chicken attack 隊友來自全台五地(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與台中),憑藉對路跑的愛好為素人隊搶下進軍中國賽的名額;由兩屆奧運國手吳文騫教練帶領台灣教練們與一名上海教練所組成的NRC COACH拿出穩健訓練成效,獲得第三名。前三名隊伍皆贏得 2018 年 HOOD to COAST 中國賽參賽門票,期待明年創下更亮眼的成績。

百車爭奇鬥豔千人共迎日出  絕美賽道伴在地美食豐富賽事體驗

跨夜挑戰的 HOOD to COAST 除充滿汗水與熱血之外,賽道上處處充滿驚喜,眾多的參賽選手在緊鄰太平洋的台 11 線共同迎接日出、傍晚穿梭鯉魚潭都成為這次賽事的經典畫面,百輛參賽車輛更想盡辦法爭奇鬥豔,來自 NIKE NRC 教練團、R2R 跑團等各界優秀跑團也利用這個機會互下戰帖順勢宣傳。

結合在地特色就是要給參賽者最難忘的賽事體驗,端出花蓮美食及原住民特色料理外,更於賽道第六個接力點長虹橋北端,貼心設置烤山豬補給站讓選手補充體力,感受滿滿的花蓮風味。入夜之後的終點派對更是精彩,除了獲獎者享受頒獎榮譽,所有共同奮鬥的跑友們一同留下專屬於運動員的難忘回憶。

NFC系統再進化賽事安全不馬虎  期許建立運動文化相約明年再見

賽事的圓滿除了選手熱情參與外,周邊服務、營養補給及緊急救護,安全工作細節安排毫不馬虎,為因應 HOOD to COAST 獨特的人車規則,主辦單位寶悍運動平台精心導入 NFC 近距離無線通訊系統和 GPS 即時定位,不只讓隊員間的接力順暢,也大幅提升跑者安全。除賽事基本服務外,現場提供 pb+ 頂級會員快速通關服務、賽後按摩紓壓與專屬會員禮等,創造最佳感受、最高規格的賽事服務,選手們參賽後紛紛表示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期待明年再來一次!

結合花蓮在地特色經典呈現 HOOD to COAST 賽事,台開集團邱復生董事長以及寶悍運動平台吳邦治董事長,也早在開賽前就親臨現場鼓勵參賽選手,並期許未來能夠建立起台灣的運動文化並帶動城市發展,開創台灣路跑賽事的新紀元。

Source /  HOOD to COAS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