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ife | 松露、鵝肝醬入菜越南料理 ?! 王品新餐廳「沐越」推出不同以往的越式料理饗宴!

沐越─越式料理在台北復興南路一段正式開幕,獨棟兩層樓斥資兩千萬打造 60 坪 80 席氣派悠閒的法式殖民風格用餐環境,多達 70 多道的道地越南料理不乏加入許多法式經典食材,讓消費者在法式氛圍中享受越式饗宴。沐越事業處經理黃大瑋表示:「越南美食融合多元文化基因,承啟法國和中國的飲食驕傲,善用大量新鮮生菜與香草,淬鍊出比其它東南亞料理更清爽、順口的新風味,我們希望透過「沐越」品牌將越式新風潮帶入台灣,打造時尚、文化兼具的越式指標餐廳。」

IMG_6689 (Copy)

IMG_6690 (Copy)

沐越以「道地越式」結合「經典法式」,在料理上展現別於坊間越菜的價值感,如菜單中的「現沖松露牛小排河粉」是取油花分佈均勻 Choice 等級牛小排,粉紅色澤片片鋪在滑口河粉上,主廚大方放進法式黑松露,再以牛骨、蔬菜和多種香料所熬製的獨家湯頭澆灌現沖,奢華香氣立刻撲鼻而來,讓一碗平價河粉提高美味層次。

IMG_6663 (Copy)

為了滿足消費大眾不但喜愛眾人分享越式料理,偶爾也會獨享當點心品嚐的多元用餐體驗,沐越採單點點餐方式,除了不到兩百元的春捲、河粉等平價經典道地料理之外,還有考驗廚藝與食材的海鮮與主廚特製研發的宴客大菜,價格也都不超過七百元,平均客單價 500-600 元鎖定25-35歲族群,無論家人朋友聚餐或是日常飲食都能輕鬆一嚐越菜的美味。黃大瑋表示:「為了讓菜色既道地又多元,網羅法式背景研發主廚、旅居越南經驗主廚以及超過 30 年廚藝經驗的中餐主廚組成沐越研發團隊,在品牌開創期間一同走遍越南並與當地優秀的廚師交流與取經,到香港、大陸等地考察從小吃攤吃到米其林餐廳,多元吸收廚藝菁華,所以激盪出許多沐越特色菜。」

IMG_6669 (Copy)

IMG_6670 (Copy)

沐越主廚鄭堯元擁有30年廚齡,鑽研中餐與西餐料理,曾參與國際廚藝賽事奪下數面獎牌,他表示:「越式料理最經典的菜色是春捲、河粉、法國麵包,沐越半年來不斷的研發將法式具代表性的食材融入道地的越菜內,像法式現沖松露牛小排河粉以黑松露畫龍點睛讓河粉的美味境界更往上一層,而沐越的法棍也加入鵝肝醬,有別於一般坊間大部分使用豬、雞肝等內臟配襯。」

IMG_6691 (Copy)

IMG_6703 (Copy)

沐越是王品集團目前在台灣線上的第十七個品牌,也是王品集團自創東南亞料理的全新挑戰,搶在2017年底自我廚藝再升級一舉進攻越南菜。台灣餐飲市場的品類以歐式、日式為大宗,東南亞菜系則多以泰式為主,沐越團隊透過市場研究和消費者調查發現,越式料理口味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沐越事業處經理黃大瑋表示:「目前台灣市場多為中低價的越南小吃店,少有適合聚餐的越南料理餐廳,沐越透過近年集團在中餐品牌的廚藝技術延伸,以精緻美味的越菜打入市場,加上斥資約兩千萬打造良好的聚餐環境,匯集東方濃烈色彩與法式優雅,塑造出優質的用餐氛圍,服務上以熱情為本,部分加入上餐互動,目標成為大眾聚餐選擇越南料理的指標品牌。」

IMG_6672 (Copy)

info / 沐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