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明文「禁止嘻哈文化」並列「四大不用」準則,GAI、VAVA、PG ONE 全遭封殺!

近期,中國廣電總局發佈一則明文,要求各大媒體禁止「身上有刺青」等藝人出現在任何公眾節目。但必須先說道,於 2017 年《中國有嘻哈》開播至落幕,都深深影響嘻哈音樂在亞洲國家的迅速崛起,也攀升成為中國最受歡迎的音樂類別。此外,中國廣電總局宣傳司長也特別頒佈”四大”準則。

四大堅決不用準則

1.對離心離德、品德不高尚的演員堅決不用
2.思想境界、格調不高的節目演員堅決不用
3.有汙點緋聞、有道德問題的演員堅決不用
4.有刺青藝人、嘻哈文化(非主流文化)不用


 

而經過明文的正式公開,接連影響的是 GAI、VAVA、PG ONE 這幾個在台前活耀的領軍人物。首先,GAI 在《歌手》節目被無故退賽,改由李泉上場頂替,不過雖節目發言人尚未回應。

接著,VAVA 在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中的片段也遭刪除。

最後 PG One 在最近,也被迫因為他的一首歌曲《聖誕夜》 道歉,原因是由裡面包含了吸毒、流行嘻哈文化內容在內。

最後,雖中國廣電總局限制嘻哈文化,但嘻哈文化所倡導的「真實」本就很明顯的與中國體制有極大衝突。而必須要想到的是,雖受限,但中國嘻哈歌手仍不仍願意團結質疑制度並悍衛文化,透過其它管道向外發聲,這問題在將來勢必會成為熱議!

 

Source / Tim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