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專訪國際級鋼琴家 – 松居慶子 想把嘻哈結合古典樂!?

日本國際級鋼琴家 – 松居慶子 日前首度來台演出,從小就開始學琴的她曾被譽為最接近葛萊美獎的日本音樂家,台灣朋友們也終於有幸能親耳聽到這國際等級的音樂演出!COOL 更榮幸專訪到 松居慶子小姐,讓我們一起來提升音樂素養吧!

 

DSC_6594

 

Q. 接觸音樂的動機是什麼?
A. 我大約在 4 歲開始學習音樂,過程中感到非常快樂,漸漸產生了興趣,沒想到後來會以音樂為工作,可以把興趣跟工作結合真的很幸運。

Q. 在音樂工作這條路上有過什麼令妳印象深刻的事情?
A. 有一次在南非演出,機場有很多人接機,彷彿自己是巨星一樣。而且我的音樂只有旋律,沒有歌詞的部分,沒想到他們居然把我的名字當作歌詞,哼著音樂的旋律,這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

Q. 對於自己未來的音樂工作有什麼期待與計畫?
A. 我曾經做過電影配樂,所以對於音樂結合影像有很多想法!想帶給大家音樂的同時也能有視覺上的享受。

 

DSC_6598

 

Q. 是否有把古典音樂跟流行音樂混搭的想法?比如說嘻哈音樂?
A. 音樂無國界,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想法,當然也想嘗試。我也曾經把我之前的作品加入新的元素賦予作品不一樣的面貌,有新的嘗試才會有新的碰撞與火花。

Q. 音樂對你而言是什麼?
A. 上帝給人類最好的禮物。

Q. 對台灣的印象?
A. 台灣的飲食文化很特別,各地文化的食物都有,而且也會把不同文化的食物做出結合發展出不一樣的創意,我非常喜歡。

 

DSC_6603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