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Jay Shih #002. 貓奴人生

我有兩隻貓,2年前突然好想養寵物,朋友推薦我養貓,也是因為工作因素長期不在台灣的關係,我想貓咪可以陪我也可以代替我陪伴家人。很多人都有養寵物的經驗,不管是狗或是貓,不管認養或是購買(當然我還是呼籲多以認養代替購買)真的都要把寵物當作自己家人看,並且養寵物前,真的一定要做好功課!

Jay Shih #002. 貓奴人生

 

首先介紹我的第一隻貓,品種是“美國短毛貓”名字叫(銀絲菤-女生),就如同她身上有一圈灰毛樣,我也可以叫她菤~菤~!菤菤小時候很貼心很乖,對每件事都很好奇,剛到家裡仔仔細細搜尋了3天才開始熟悉並對環境放鬆!菤菤乖,聽話,也很愛乾淨,很多時候就像是個小淑女一樣,她翹著腳,安安靜靜的睡覺,發呆,看起來就是位高貴的Lady!不過,淑女有的時候還是會不計形象的睡翻掉啦!發現貓咪跟狗狗有很多的不同處,貓咪大小便幾乎不用教,只要準備好貓沙,貓就知道要去哪上廁所,也不用洗很多次澡,這是優點。唯一最大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不能在街上遛貓,也就沒辦法像是黃金獵犬一樣,能夠衝刺烏石港海灘!不過,我其實有嘗試過遛貓,但是菤大姐她除了看到飛的鳥會暴衝之外,其他時間都窩在陰涼的地方動也不動的,哈哈!

(銀絲菤剛來的時候)

(快2歲了,現在是少女)

接下來是我的第二隻貓,貓品種“加菲貓”名字叫(歐洛肥-男生),剛開始養小貓一定都要先打預防針,吃驅蟲藥…..等等的看醫生行程,記得最清楚是看完醫生在等待拿藥櫃台,都會上演一遍這樣的戲碼;“櫃台小姐會大喊:銀絲菤的家長呢?我:你好,我是….!櫃台:那歐..洛肥?恩~抱歉應該講台語還是國語阿?我:都可以阿~:)!結果就會聽到櫃台小姐一邊結帳一邊小聲的念著,歐洛肥歐洛肥,怎麼感覺在“整”貓阿~~~

哈哈哈,有整到嗎?我覺得這名字很可愛阿!加菲貓就是卡通片的樣子,只是我家的歐先生毛色不是黃色的,他也是銀灰色,而且還是個長毛的。一開始來到我家,他也是先搜尋個好幾天,才開始慢慢熟悉環境,不過,可能是貓的天性就比較不能很快就熟悉另一隻貓,關於先來後到這事,兩隻就整整的冷戰了1個多月。歐洛肥比較活潑,現在也2歲了,但有的時候還是像個笨蛋!

(剛到家的樣子)圖三

(剃光毛囉)圖四

(每天都有窗邊下午茶時間)圖五

 

 

貓咪的世界裡其實也很是流行的,就如我來說,這兩年真的花了不少錢在他們身上,不管是衣服,玩具,食品,甚至到洗澡的專業SPA,讓我都想當貓了!先介紹一下貓咪衣服配件吧!

其實有很多品牌都有推出寵物相關的商品,各種款式跟價錢也是跟人的衣服一樣嚇人!更特別的是我看過羽絨外套,可是可能我的貓不喜歡,每次歐洛肥穿上後都不動,躺在地上跟我抗議!哈哈~

不過我個人不偏好精品寵物服飾,我偏好造型取勝,所以有很多網站或是實體店面都有賣寵物Party系列的衣服,不只可以讓寵物變得可愛,也可以滿足自己打扮寵物的心!

(Party超人,可愛雖可愛,但是看起來不像可以救的了人的樣子!)圖六

 

 

網路貓博士說過,飼料只要是寵物吃的習慣,不拉,不吐,毛色正常,就是適合貓咪的飼料!但是點心就不一定每樣都適合了,點心吃多不好,但用點心來增加與寵物之間的信任感就很重要了!我的貓咪喜歡吃魚,喜歡貓草,我的貓很挑食,如果你們也有像我一樣的挑食貓,可以試試我推薦的準沒錯!

(貓咪營養小魚乾-小白丁香魚)

 

小魚乾對貓很好,不過很多魚乾都添加很多香料或是做很大隻讓你覺得物超所值,這些對貓的身體都不好,太多添加感覺化學成分很多,太大對貓咪來說也是不好吞食的!

(美味靖-貓咪罐頭種類也超多的)

 

罐頭並不是寵物的主食,不過也不是不能吃,只要注意營養均衡或是貓咪的需求就可以,貓很需要大量水分,選擇罐頭千千萬萬不要打開都是魚魚肉肉,盡量選擇看起來像是果凍狀的樣子,貓可以利用罐頭,攝取更多水分!

“玩具太重要啦~”

不好的玩具讓你的寵物住套房!好的玩具讓你的寵物上…不要天堂!讓寵物瘋狂!!我就買過像是高高釣魚組,填充老鼠,貓草便條紙,孔雀造型的逗貓棒,還有韓國大叔貓草棒,但是因為台灣跆拳道輸了,所以我折斷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個朋友也養貓,他買了狗造型的玩具給他家的貓咪玩,從今以後,結果這隻貓看到狗都去玩他…..誤以為狗狗就是玩具…所以….可以想見那隻貓咪的遭遇吧!

PS:買玩具前請三思,避免不必要的亂戰!!

(各式各樣的貓玩具)

 

我自己最近愛上了種植天然的小麥草給貓咪吃喔!

 

 

網路上也有很多貓很有梗阿~推薦一下!

(會講巧克力的貓)

 

(網路上有許多的超人氣貓咪影片,這是其中之一)

 

(以貓咪為主角的香港藥妝店的廣告)

 

 

養寵物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我遇到不開心挫折的事,但是回到家看到我的兩隻寶貝就忘光煩惱了。家中的毛小孩可能只能陪伴我們10~15年,但這些確是一輩子忘不了的回憶,所以愛祂們,真的就不要不能離棄祂們!

 

 

 

Be cool Be yourself

是元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