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避免步上 PG ONE 後塵還是求生意志強?”社會主義 GAI” 會變得迎合市場嗎?

從 Underground 出來的饒舌歌手們,自從參賽《中國有嘻哈》後紛紛步上軌道,可在後續《中國明文「禁止嘻哈文化」並列「四大不用」準則》造成饒舌春天不到直接過冬,這不只是讓饒舌歌手發展困難,也讓中國劃地自限”文化道路”。

而儘管如此,《中國有嘻哈》冠軍 GAI,似乎採取了最新動作,他先前在《歌手》慘遭退賽後,也主動下架”歌詞低俗”的曲目,此舉也許是為了避免步上 PG ONE 的後塵?可謂求生意志非常強烈。就連”社會 GAI”,也早已轉變成”社會主義 GAI”。GAI 的舉動,其實讓人想到,在亞洲,饒舌文化雖漸漸開放,但還不是到明朗化的程度。且既然有出頭的機會,誰願意再被壓回地下?就如同工作一樣,一但上位,你也肯定會千方百計的不讓自己掉下來。

不過,在中國央視《我要上春晚》的節目,不曉得各位有沒有注意到,GAI 把熟悉的”老子吃火鍋,你吃火鍋底料”改成”我們吃火鍋,你吃火鍋底料”,雖字詞改變,但也從原本霸氣十足的歌曲,變為迎合市場的新年曲目。最後,地下饒舌歌手轉變為公眾人物,或多或少都無法再這麼隨性,就像 VAVA 說的「你在地下沒人管你,可是,如果要變成公眾人物勢必得要有所改變,要做一個好的榜樣。」你覺得呢?歡迎在 COOL 留言你對這場風波的看法。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