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只要你看起來買不起「潮牌」警方就能沒收,那「台灣」也會有時尚警察嗎?

先前,荷蘭 Rotterdam 的警方成立「時尚警察」,對象鎖定年輕人身上穿的昂貴名牌,你只要是看起來無法負擔這些單品,亦或無法證明你有相當的經濟水準來擁有的話,警方可以從你身上扒下來沒收!雖目地是要打擊毒販(原因是犯罪者常常身穿昂貴單品),但這項計畫很快被批評不能有效解決問題,並會產生嚴重的種族歧視(據傳警方不會把穿如 GUCCI 的白人當作潛在罪販)

此外,Rotterdam 的局長還透過荷蘭 Telegraaf 媒體表示:「這些年輕人沒有收入,但他們著用價值超過 $1,500 歐元的服裝,我很懷疑這些是怎麼來的?」這項專案雖說只會在 Rotterdam 實踐一段時間測試成效,但很多當地居民已經開始與警方有嫌隙在!


近期,國際外媒 Highsnobiety 就針對「時尚警察」的計劃與 Rotterdam 的潮流年輕人們詢問這項極具爭議性的看法。

 

1.Sjors Lupker

我覺得這項新規則的成立很莫名其妙,這感覺像是歧視,一個金髮碧眼或藍眼睛的白人也可能是一個毒販,而我也不認為警方有足夠的知識能去辨別,什麼是昂貴什麼是劣質品?

 

💎Lowlands bling bling dynasty look💎. #lowlands2017 #blingbling #yungleetowers

Sjors Lupker(@sjors_lupker)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2.Michèlevan Vliet

對我來說,這牽涉到很多種族歧視,會產生很多對立,就算某些人以非法的方式取得名牌,同樣也能用聰明的藉口去掩飾自己的罪行。還有,警方如果上前盤查,難道他們還必須回家拿購買收據或者提供自己的薪資?我覺得這項計劃不能有效解決。

 

———MICHÈLE———(@michelevanvliet)分享的貼文 張貼


3.Michelle Koppelmans

我擔心這種方法會造成年輕人與警方之間的對立,因為很大的程度取決於你皮膚的顏色,而風格是一種自我表達,他不應該受到警察或國家控制影響,我覺得這方式並不洽當。

 

new1

 

此外,許多人共同表明「警方說這是為了對犯罪者起到威懾作用,但這也延伸出,萬一那位警察抓你純粹是看你不爽濫用職權扒你衣服?這又要怎麼解決?還有現在很多年輕人大多都有家庭贊助,身穿 GUCCI 等時尚品牌根本不足為奇。」你覺得呢?歡迎在 COOL 留言分享!

 

Source /  Highsnobiet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