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政府認為「饒舌是低層社會文化」!除 GAI 等人,「吳亦凡」也會遭殃?

約莫 1 月下旬,中國廣電局特別搬佈《「禁止嘻哈文化」並列「四大不用」準則,GAI、VAVA、PG ONE 全遭封殺!》不僅影響眾多中國饒舌歌手的未來出路,更限制”嘻哈文化發展”。此外,GAI 也特別更名、改動歌詞疑似為求生存做出這種決定,也是情有可原。

而台灣知名音樂機構 LOOP Inc 的聯合創始人 Alan Hsia 也說道:「嘻哈文化對於中國來說太快了。

北京音樂服務公司 Outdustry 負責人 Marcus Rowland 也與 Billboard 雜誌透露:「政府對媒體進行大規模的控制,並警告媒體高層,饒舌是不可被接受的。

接著,Mao Livehouse 高層李大龍也在接受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採訪時說:「我甚至不知道《中國有嘻哈第二季》會不會成真?」不雙如此,另一邊廂製片人 Billy Koh 也說「中國政府特別針對線上有名的 Rapper 殺雞儆猴。」Marcus Rowland 更直言不諱的說「禁令是政府在說的,我們大多數的人都知道,政府認為饒舌是低層社會文化,不適合主流觀眾。

不知道各位饒舌樂迷們看完有什麼想法,Marcus Rowland 覺得中國饒舌歌手們可以先轉往地下,建立線下粉絲群在想盡辦法另謀出入。最後,饒舌雖在中國還很盛行,但就有傳說不僅僅是 GAI、VAVA、PG ONE,就連國際巨星「吳亦凡」也可能會因中國政府壓力面臨危機。而你,怎麼看?!

Source / scmp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