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黑豹》都還未上映!Kendrick Lamar 最新電影原聲帶 MV 被爆抄襲!

kendrick lamar

image via/Kendrick Lamar

身為西岸饒舌新世代 Kendrick Lamar,在今年葛萊美獎成就不凡,拿下了五大獎項,儼然已成為新一代饒舌教父,日前他更著手為首部黑人英雄片《黑豹》製作電影原聲帶,並邀請多位大咖 The Weeknd、Travis Scott 等多位大咖助拳獻唱,電影在未上市時,就因為原聲帶而轟動!


其中邀請被提名為本屆葛萊美新人 SZA 共同合作的單曲《ALL THE STARS》,在日前正式釋出官方版 MV,震撼的視覺場景也讓許多歌迷們著迷不已。但其中一幕 (約 2:59 處) Kendrick Lamar 穿梭在金色圖騰中,竟被爆抄襲!

12LAMAR-01-master768

左為《ALL THE STARS》MV 場景;右為 Lina Iris Viktor 作品《Constellations》

藝術設計師 Lina Iris Viktor 聲稱此場景抄襲至她的作品《Constellations》,並說明《黑豹》電影代表曾詢問並表示要使用她的藝術作品作為取材,但在她拒絕後,卻一意孤行使用,她也表示這部電影是在述說一部關於黑人文化的英雄電影,但它卻從非洲藝術家那裏偷竊文化。不曉得各位歌迷怎麼看待這場抄襲風波,不妨在底下留言告訴我們。

 

source/nytime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