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hampion 硬起來了!捍衛自家經典招牌字體!管你是「抄襲」還是「致敬」我都要吉!

時尚圈與潮流圈最有爭議的就是「抄襲」以及「致敬」!這兩者的分隔往往只差一線,但就會以不同定義去區分,並在後續帶來不少的風波。這當中會被抄襲或致敬的品牌,無非是極有影響力或者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先前滑板權威《Thrasher》就被捲入此風波中。

champion00

1919 年所創的老字號運動服飾品牌 Champion 如今也深受此事件影響,其母公司 Hanesbrands 目前正對街頭品牌 Hudson Outerwear 提出訴訟。原因是 Hudson Outerwear 在新一季的服飾中將「Gangstar」字樣以 Champion 招牌式字體寫入,其公司認為這舉動嚴重侵犯了 Champion 的名聲,憤而提告。先前已有多個品牌運用此模式,推出類似版本字樣,Champion 皆未出面指控!如今品牌硬起來,並以法律管道面對,可見 Champion 已對此手法感到相當厭倦!

 

source/highsnobiet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