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最近中國饒舌歌手們表演前要「宣誓愛國」,那《中國有嘻哈2》導師及選手們會願意這樣做?

《中國有嘻哈2》評論愈演愈烈,國外至國內不斷探討出全新論點,不過,最終還是得回到歌手們是否能同心協力解決不斷更新的種種限制。而在說到主題之前,記得中國廣電總局發佈的一則明文嗎?

四大堅決不用準則”

1.對離心離德、品德不高尚的演員堅決不用
2.思想境界、格調不高的節目演員堅決不用
3.有汙點緋聞、有道德問題的演員堅決不用
4.有刺青藝人、嘻哈文化(非主流文化)不用


此條件一出後,不僅有許多饒舌歌手為求生存(如 GAI),更多饒舌歌手在接商演時不准稱自己是名 Rapper。但更誇張的是,近期在網上發佈了一則視頻,能看到饒舌歌手們在表演前必須宣誓一段致詞,「熱愛我的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敬畏法律,遵守各項法規,拒絕毒品,堅決抵制一切犯罪行為,追求積極健康的價值理念,傳播和平與愛」造成不少 Rapper 、網民們反彈。且還有網友說道「所以,《中國有嘻哈2》開場也要宣誓嗎?」無論如何,後續還會有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件會頻繁上演,你怎麼看?

 

Source / 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