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一週 饒舌 回顧 │ 春艷走心新作超好聽!BR 夥同顏冠希 JY 點名 stu sis?!

rap1

在介紹到本週的台灣 饒舌 回顧前,小編想先分享到的是今天剛發行新專輯 Memories Don’t Die 的 Tory Lanez、他在 Sway In The Morning 節目上的 Freestyle 演出。於三段的 beat 中 Tory Lanez 根本彷彿凌駕於上頭,從頭到尾ㄧ次 show 了 9 分鐘的即興表演,先撇開 flow 或者 rhyme 不談、光是在 9 分鐘裡頭要不斷講話就超難的!Tory Lanez 居然在當中還表現得這麼出色,你說狂不狂?

 

 


 

【戰犯】春艷 CHUNYAN – 你要我 Ni Yao Wo

之前由於成員們的兵役以及等等問題,讓戰犯這個甫剛閃耀的廠牌黯淡了ㄧ陣子。但後來夜貓組的成立、Dudu King 的回歸,再加上妨害風化 (萬能麥斯 x 八八男) 的組成和更多夥伴的加入,相信 2018 絕對會是戰犯一舉突出的重要時刻!而首先為歌迷呈現的、是由戰犯主理人 ─ 小律 所主導的嘻哈企劃 Sample This,預計將在 3/10 – 3/11 舉辦 SampleThis Music Camp 的活動,除了廠牌的饒舌表演、現場也會有黑膠唱片市集和嘻哈講座,有興趣的朋友請勿錯過。而接續地,則是春艷的全台專場演出、名為【我還想繼續tour】的活動,如果有看過先前 90 後小孩 表演的朋友,ㄧ定知道戰犯的場絕對超 turnt,但也不單只是瘋狂、精心設計的表演橋段肯定是戰犯獨有的特色,對於春艷的巡迴專場,小編非常期待!

 

SampleThis Music Camp 活動資訊

春艷【我還想繼續 tour】 活動資訊

 


 

BR a.k.a BuzzRhyme/顏冠希JY【stusis】

上週最具討論的台灣饒舌歌曲莫過於這一首 Stu sis 了!說到 Stu,就因為他迷樣的存在讓大家對這個人會這麼好奇。你會在主流饒舌歌手看到他的評論、你會在觀看只有ㄧ百多觀看的歌曲發現他的蹤跡,更甚、在中國的說唱記錄片下頭都會驚覺他的存在。儘管 BR 和 JY 表示這首 stusis 並無 diss 意味、後續沒有更多火藥產生,但也沒人知道 stu 在未來會不會再次上演阿扣事件。

 

 


 

莫宰羊 – 尿尿 ft. T.I.G 鐵巨人

現在 underground 的超新星你會想到誰?小編的腦袋絕對會浮現出這兩人的身影。有別於許多新興饒人會採用快嘴和兇悍詞彙征服聽眾,莫宰羊獨特的風格更顯得出眾、鶴立雞群!儘管這首尿尿從 MV 和歌曲中都看似惡搞成份濃厚,卻也因為超 chill 的旋律讓人不斷隨著拍子點頭,再加上找來同樣是超新星的 T.I.G 合作,讓整首作品譜出高度質量。

 

 


 

小魚 x 許時 ShiShr – 地心竄起 Prod. Neil YEN

儘管在個人 youtube 頻道上傳的歌曲不多,但從輔大嘻文 cypher 中狂到超炸的小魚絕對是台灣饒舌的一大震撼彈,行雲流水的 flow 配上獨特唱法,強大的實力也不經讓小編好奇他以前是累積了多少創作,而這首《地心竄起》找來許時合作,他以絕妙的文字押韻展現最狂妄的 underground 態度,絕對是本週不能錯過的饒舌曲目。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