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年節出遊回來,行李箱也該保養一下了!超實用終極保養指南不藏私傳授,行李箱達人親身示範,保養清潔 Easy 做!

DSC_2102

 

春節連假滿足結束,除了沉浸在新年喜氣洋洋、連假狂歡的氛圍之餘,也不要忘記檢查整理、清潔保養旅遊的好夥伴-行李箱,才能避免下次在出國前一天或是旅遊過程之中掃興,打壞美麗的計畫!在這邊教大家幾個簡單的小撇步,使用家裡垂手可得的用具就可以讓行李箱彷彿脫胎換骨般的煥然一新!

 

 

 

面對消費者常見的行李箱清潔保養困擾,世界第一大的旅行品牌 Samsonite 行銷部資深經理林淑娟表示,行李箱不是消耗品,好的行李箱更可以使用十年以上不是問題,所以每次旅遊結束回家後的清潔整理維護就變得非常重要!若遇到無法自行處理的問題建議可以送回原廠檢修,避免下次旅行要用才臨時發現狀況,破壞出遊心情。

 

軟箱硬箱大不同 清潔撇步大剖析

 

行李箱可依材質概分為硬箱及軟箱兩大類, Samsonite 資深行銷經理表示,軟箱材質多為尼龍布料與聚酯纖維,清潔會較為費工;而硬箱常見的材質為PP亮面箱體設計,清潔過後適度地使用噴蠟擦拭即可常保亮麗如新。

 

清潔前須準備的小工具有:牙刷、橡皮擦、黑色尖頭髮夾、刷子、中性洗碗精、乾溼抹布各一條、吹風機、萬用針車油、可麗奶、吸塵器

 

DSC_2048

 

【清潔步驟圖解】

軟殼清潔

硬殼清潔

A

A

用吹風機去除黏在箱體上的貼紙,殘膠可視箱體材質以洗碗用的菜瓜布清理。

SAMS HARD
B

B

若汙漬無法用濕布去除,可用菜瓜布沾稀釋中性洗碗精清潔。

SAMS HARD

可以先用橡皮擦擦去髒污,再以濕抹布沾取可麗奶大面積擦拭箱面髒汙。

C

C

箱內一般較少髒汙,使用小型吸塵器清除箱內灰塵即可。

D

D

輪子卡頭髮或髒物可先使用髮夾勾出灰塵

SAMS HARD

再使用萬用針車油讓輪子保持運轉順暢。

E

E

收納前可將乾燥劑放入行李箱,再合蓋存放以保持乾燥的狀態。

F

F

最後裝上行李箱防塵套,讓行李箱在不使用的時候也能乾淨不沾污。

 

巧妙延長行李箱壽命 收納方式最關鍵

多數人一年出國約 1 – 2 次,行李箱大多數時間是處於收納的狀態,所以更要特別注意平時的收納方式!品牌達人林淑娟建議,行李箱內的衣物綁帶及隔板在不用的時候應保持鬆弛的狀態,避免因長時間緊繃而失去了彈性。另外可在行李箱放入櫃子前加入乾燥劑再合蓋以保持乾燥,但請避免使用樟腦丸,以免破壞織物纖維,損傷行李箱襯裡布和衣物固定綁帶。還有,也提醒盡量不要將行李箱當做儲物箱使用,避免行李箱滾輪或墊腳長期受到超負荷壓力而變形,收納擺放時可平放,拉桿面朝上,防止拉桿重壓變形影響下次使用。

 

info / Samsonit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