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饒舌界的「紅髮蛇妖」Lil Yachty,看似歡樂的歌曲究竟在表達什麼?!

去年,《Forbes》才公佈 DJ 收入排行榜。名列前茅的人,不乏有我們熟悉的如 Calvin Harris、Skrillex、Steve Aoki、Diplo 等人。

但必須要說的是,先前在網上,Diplo 的 EP 專輯 California 裡有一首名為 “Worry No More”,在各大音樂平台獲得迴想,當然,這也得多虧於自命為”泡泡糖 Trap” 的「紅髮蛇妖」Lil Yachty 帶動了不少話題。而針對 Lil Yachty 的歌詞,有一段句子滿有意思,在這邊為您送上簡短分析。

先說道,Diplo 在個人 youtube 頻道特別送上歌詞非常貼心,其中,Lil Yachty 所唱的”I just want a big house like Gatsby”,意思很巧妙的運用 1925 年所出版的”The Great Gatsby” 經典小說,作為鋪陳。在小說中 Gatsby 是一位富有的貴族,而他的房子蓋在海邊且非常華麗,Lil Yachty 利用小說內容,簡單的隱喻他想要ㄧ座宏偉的房子,應襯了”I just want a nice house on the shore” 這段詞句。(聽起來有點童心未泯?)

至於 Santigold 是位玩搖滾樂的代表,她能把音樂調性變成自我風格外,也是 Epic Records 的詞曲創作者,此外,她也在 Mark Ronson 的專輯展現出才華,Bjork 也邀請她擔任暖場,是個不可小看的角色!最後,如果你也喜歡,下次會出產大篇幅的解析!

 

Source / 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