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一週 饒舌 回顧 │ZENBØ、筆魂雙雙出擊!這週饒舌超級躁!

3

在回顧這週的饒舌新曲前,編輯想先和讀者分享些趣事,是關於 Waka Flocka  在 twitter 上發布貼文講到 “LiL Xan banned from hip hop” 的事。儘管起初是 Lil Xan 在和 Revolt 的訪問中提到他覺得 2Pac 的音樂很無聊才引發爆點,但 Lil Xan 只是說出他的想法,錯了嗎?

我認為這事可以分兩個面向來看,一是 respect、二是 trend。不得不承認,Lil Xan 這玩笑可開大了,很少 rapper 敢拿 2Pac 出來評論,何況 Lil Xan 根本還沒受到大部分 rapper 承認,所以他這樣講評 2Pac,也難怪 Lil Xan 表示 “no more interviews” 了,根本沒有 respect。而關於第二點 trend,則想幫 Lil Xan 挽回一城,因為 hip-hop 一直在改變,不同時代的嘻哈有著各式各樣的模樣,所以 Lil Xan 有自己喜歡的音樂風格,覺得 2Pac 的音樂無聊也理所當然,因為這就是代溝罷了。

 


 

 

ZENBØ【青の炎 BLUE FLAME】

 

 

在金音獎殺出重圍,以黑馬之姿榮獲《最佳嘻哈專輯》的 ZENBØ 這次帶來了他的新 MV。這首收入在《怪胎大雄GEEKNONOBITA》中的「青の炎」、顧名思義是在描述呈現青藍色的火焰,不同於一般人對火呈現紅色的印象、當火焰發出淡青色的光芒,代表溫度則是持續向上提升,或許也呈現 ZENBØ 對自己的期盼,在台饒樂壇更加發光發熱!

 


 

YellaCrew 【成長】

 


由台大、台科、世新、東吳、銘傳等饒舌同好所組成的新科團體 YellaCrew,而此次釋出新歌《成長》,則由 SoBoY 及 Samurai Jack 擔任要角演唱。有趣的是有別 Trap 風潮襲捲大街小巷,他們則更注重 chillin,舒服滑順的 flow 配著 old school  beat 的陪襯,彷彿有著聆聽 J.cole 的既視感。

 


 

 

PenSoul -【TRIPLESIX (Prod. Neil YEN)】

 

 

來自 TNL 的筆魂釋出的最新作品《TRIPLESIX》,從歌名的 666、以及提到的 “Dudu 他說 N.Y.A.S  Sowut 他說那些東西通通都是 fuck shyt” 大概能推測其創作方向。而歷經台大嘻研的洗禮,筆魂製出一首首富含韻腳及詞義的 trap,實著為一片只為玩樂類型的曲風注入一波嶄新的能量,而 TNL 也預計在 2018 年釋出合輯,令人相當期待。

 


 

輔大嘻文【CYPHER 2018 prod. by W.E.N.】

 

 

想必許多聽眾肯定在去年被輔大嘻文 2017 cypher 為之驚訝,當時以小魚打頭陣製出不凡氣勢、配著阿法絕妙的收尾,實在讓人想不斷一遍遍的 repeat。而在 2018 的 cypher 中,則是轉換了個方向,換由阿法 & Lio94 作為領頭羊帶領社員進攻,加上再進化的小魚,Flow、韻腳和唱功都有大幅提升的趨勢,致使未來輔大嘻文的發展讓人非常期待。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