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經典隨你喊,老子可是元祖級!New Balance Legacy of Grey元祖灰登場

當穿搭凌駕於性能,你對球鞋的需求會是什麼?每當看到喜歡的球鞋,黑白兩色肯定最早賣完,市場炒賣款同樣不離這樣的真理,而隨著潮流的趨勢,或許偶有橘色、粉色等色系成為主流,但唯獨這個配色,它只屬於 New Balance ,我們稱之為 – 元祖灰。

ML574EGG

球鞋圈流傳著這樣一句話:買NB首選灰!至今,當有人問我NB要買哪一雙時,我都會回答有灰色就買灰色,究竟這樣根深蒂固的想法從何而來,COOL就帶你來一探究竟吧!(故事很長請先按讚並分享文章)

 

大家都知道 New Balance有著總統慢跑鞋的美譽,包括前美國總統雷根、柯林頓以及拿到訂製鞋款的歐巴馬等多國元首都曾著用NB 9系列跑鞋慢跑,另外,喜愛iPhone的朋友們肯定也對該鞋款相當熟悉,因為賈伯斯每一次發表,又或許說,他的每一天都在著用NB跑鞋!如果你還沒聯想到這與元祖灰的關係,可見得你還不夠資深,事實上,這些總統、總裁們穿的NB跑鞋都是灰色系!看來低調的灰色其實正適合這些位高權重的大人物,展現出乾淨、俐落且幹練的觀感,這波灰色系風潮逐漸淺移默化的深植人心,如果你是個人物,灰色的NB跑鞋絕對不能少!

NB1

拿總統出來講,街頭掛的你無法認同?那余文樂所帶起的NB風潮你們不可能不知吧!?畢竟這是身為台灣潮流人,你一定得知道的NB歷史。隨著電影志明與春嬌的走紅,志明(余文樂)著用的 99X 系列鞋款水漲船高,如果你問我哪一款賣的最好,這個問題可能不太對,因為當年凡是灰色的99X一定銷售一空,甚至比高質感的英美鞋還搶手!原因?去搜搜看志明著就知道啦!正因為這段歷史,元祖灰的NB跑鞋從總統著一路延伸到街頭必備,據悉連美國總公司都為了這段故事嘖嘖稱奇!

NB2

好,從頭到尾講了這麼多元祖灰,究竟這個詞彙從何而來?就讓我們從M1300JP 開始說起吧!時間拉回到1985年,New Balance 推出全新避震系統 Encap ,首款千系列跑鞋 M1300搭載了此高科技,同時擁有美製手工加乘,JP則是由日本設計單位企劃,除了版型稍有不同,更選用了Vibram黃金大底,130元美金的售價對當時的球鞋來說可是一筆大數字,但M1300JP不僅秒殺售罄,每一年的詢問度與日俱增!1995年開始,NB與愛好者們訂下五年之約,從此以後每五年就會限量復刻一次!而M1300JP的配色就被稱為 – 元祖灰,同時,還有一個驚天秘密,那就是其他鞋款皆不得採用元祖灰配色!這五年之癢期間,隨著上述的故事推波,大家陸續選擇灰色的NB跑鞋,於是也有了經典灰一詞,流傳至今。

NB3

上完這段歷史課,大家都知道New Balance Legacy of Grey元祖灰的由來了,然而在 2018 年的現在,也不是 M1300JP 出場的時候,究竟為什麼開始探討起源組灰呢?NB旗下最經典的入門鞋款574今年不僅挾帶著OG配色與聯名企劃回歸,更打破30年的傳統,同時推出經典灰與元祖灰兩大配色!傳奇型號X元祖配色,這社內結合比任何一波聯名都還要來得有意義!誰也說不準這或許是元祖灰最後一次出現在其他鞋款上!當穿搭凌駕於性能,你對球鞋的需求會是什麼?New Balance Legacy of Grey元祖灰就是現在!

NB574GYB
NB574GYB
NB574GYB
NB574GYB
NB574GYB
NB574GYB
NB574GYB
NB574GYB
NB574GYB

NB574GYC
NB574GYC
NB574GYC
NB574GYC
NB574GYC
NB574GYC
NB574GY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